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男子酒后“错闯”女浴室 向谁追责?


来源:新文化报

" 这是女宾部!"25 日晚上8 时许,长春市民李女士和爱人一起在飞跃路与支农大街交会附近的圣浴园洗浴洗澡汗蒸。没想到就在她洗完澡吹头发准备离开时,一位喝酒男士突然走进了女宾部,与他对视的李女士立刻被吓得大喊起来。

新文化讯(ZAKER 吉林记者谢超)" 这是女宾部!"25 日晚上8 时许,长春市民李女士和爱人一起在飞跃路与支农大街交会附近的圣浴园洗浴洗澡汗蒸。没想到就在她洗完澡吹头发准备离开时,一位喝酒男士突然走进了女宾部,与他对视的李女士立刻被吓得大喊起来。

男子酒后" 错闯" 女浴室

李女士家住在飞跃路与支农大街交会附近,由于家离这家圣浴园浴池比较近,经常和爱人一起在网上团购买票去汗蒸洗澡,也成了一位回头客。没想到就在她披着浴巾吹头发时,一位50 多岁左右的男士穿着汗蒸服走进了女浴室。

" 当时我俩正好对视上了,而且相距不到一米,真的吓了我一跳,一下子就喊了出来!因为我是在门口那吹头发,女宾换衣服洗澡的地方在稍微里面一点的位置,只要他再往里走几米,就到了大家换衣服的地方……" 听见李女士的大喊,正在换衣服的女顾客赶紧躲在了柜子后,这时服务员才将男士拽了出去。" 出了这事服务员才出现把这位男士带走,我整个人都慌了,我穿好衣服出来赶紧跟我爱人说了这件事,结果他也特别气愤。"

李女士称,浴池二楼是汗蒸区,一楼是洗浴区。往左走是男宾,往右走是女宾,当时这位走错的男士就是从二楼下来。平时女宾部有两个服务员,结果25 日那晚一个服务员去楼上打水了,一个服务员在浴池里收拾东西。

消费者希望浴池进行整改

" 当时我特别生气,浴池里竟然没有服务员能将这位男士拦住,这浴池的监管力度也不到位啊!" 随后李女士报了警,民警将错进女浴池的男士带到了派出所,在民警和圣浴园的工作人员的交谈中,李女士才知道原来这家浴池竟然在一周之间,出现了两次男士走错到女浴池的事。

李女士非常气愤地说,虽然在汗蒸完下楼时,地面上有提示标识,但男宾女宾相隔较近,如果不熟悉环境也容易走错。而且浴池在男宾女宾门口没有专门的服务员进行看管,事情发生后服务员才出现。" 这位男士可能是喝了点酒,当时商家提出给我500 元的洗浴券,但是我拒绝了。出了这件事,我以后也不敢再去洗澡了啊!这次是我被吓到了,如果浴池还是这样不整改,以后可能还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26 日" 错闯" 女浴池的男士家属来到了派出所,对李女士进行了道歉并赔偿了500 元钱。" 其实我认为这位男士可能是酒后不注意走错了,更多的是浴池的监管不力造成的。所以我与男士进行了和解,也签了和解书。但当我再找浴池要说法时,浴池的经理却说我既然与男士和解了就说明这件事已经处理完了,但这件事浴池从始至终都没有给我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

随后记者拨通了西新派出所的电话,陈警长称25 日晚,那位男士大概50 多岁,神智比较模糊语言表达不是很清楚,所以第二天上午等家属赶到派出所后双方才进行的协商解决。"26 日男方家属已经赔偿李女士500 元,就证明这事派出所已经处理完了。因为浴池这一方不在公安机关的受理范围,如果当事人要继续与浴池管理方面要说法,那就属于是民事纠纷了,只能提起诉讼进行解决。"

踏查:男士在上到二楼后又折回一楼

27 日上午8 时许,新文化报· ZAKER 吉林记者来到飞跃路与支农大街交会附近的圣浴园洗浴,通过监控录像可以看到25 日晚上8 点14 分," 错闯" 女浴池的男士已经走到了二楼的汗蒸区域,但在二分钟后,该男子又下到一楼,左右环顾后走进了女浴池。8 点17 分,这位男士从女浴池走出来,微微弯腰致歉,然后又回到了二楼。

从圣浴园二楼的汗蒸区下楼,可以看到墙上有分别指向男宾女宾的指示牌,地上也有不同颜色的两种标识进行引导。除了外面的两个标识外,在女宾门上还有门牌标识,但通往女宾的两道门都开着,没有门帘遮挡。

浴池经理:消费者可以进行上诉

圣浴园洗浴的王经理告诉记者,25 日他没在现场,后来接到同事的电话才知道这件事。当晚男士喝多了家属也不在没法进行调解,26 日他也不知道李女士在派出所已经与男士家属进行了协商调解。" 既然这件事已经发生了,我们也在想办法解决。但李女士既然已经和对方家属签了和解书接受了赔偿,我作为员工也没办法答应给她赔偿的权限,就只能给老板打电话协商,送她几张洗澡的券。"

王经理表示,如果当事人有什么诉求,应该三方在一起讲清楚,现在她与那位男士已经协调完又来管浴池要说法他感觉有些不太合理。虽然这是第二次出现男士进女浴室的情况,但上次那位男士是被服务员在门口及时拦下来了,没有进去。

" 从二楼汗蒸区下楼,我们都做了提示标识,我们服务员也提示他上到二楼,这位男士是在上楼后又折回到了一楼。虽然这位男士喝酒了,不管他是不是故意走进女浴池,他都是成年人了也要承担一定的责任,我们服务员没办法24 小时全程看管。如果在男宾、女宾的门口各安排一个服务员,我们也需要一定的成本的,所以不太现实。" 王经理称除了这件事浴池也受到了影响,现在如果李女士有什么诉求,可以通过上诉的办法解决此事。

律师说法:

吉林吉翔事务所张群松律师表示,报道中浴池的经营者对消费者应当尽到安全保障义务,但涉事醉酒男子应当先行承担侵权责任。依据《民法总则》第一百一十条:" 自然人享有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隐私权、婚姻自主权等权利。" 及第一百二十条:" 民事权益受到侵害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侵权人承担侵权责任。" 可知涉事醉酒男子应当承担对李女士的侵权赔偿责任,同时浴池经营者应当承担相应的补充赔偿责任。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