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江西省教育厅:禁止本科生随意带手机进课堂


来源:新京报网

5月14日记者获悉,江西省教育厅提出加强高校本科教学管理的八项要求,禁止学生在课堂使用移动智能终端设备做与学习无关的事,并将为本科生讲授理论课作为晋升教授职称的必备条件。

新京报快讯(记者冯琪)5月14日记者获悉,江西省教育厅提出加强高校本科教学管理的八项要求,禁止学生在课堂使用移动智能终端设备做与学习无关的事,并将为本科生讲授理论课作为晋升教授职称的必备条件。

江西省教育厅称,当前江西省高校本科教学中还存在的教师教学精力投入不到位、学生学习精力投入不到位、教学管理服务不到位、支持本科教学有关政策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江西省教育厅要求,要加强本科教学秩序整顿,全面梳理课程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要加强移动智能终端使用管理,非教学需要,禁止学生将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智能终端带入课堂。禁止学生在课堂使用移动智能终端设备做与学习无关的事;并强调要加强学习过程考核,提高过程考核成绩在总成绩中的比重。

针对教师队伍,八项要求中也作出规定。首先是强调教授全员授课,制定教授给本科生上课的管理规定,将为本科生讲授理论课作为晋升教授职称的必备条件,落实教授为本科生授课情况发布制度。其次,建立青年教师上讲台准入制度,开展课堂教学内容、方式方法改革,大力推动线下翻转、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

同时,八项要求指出,要严格执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把本科教学业绩作为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绩效考核的硬指标;并要求高校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巡课等。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