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公安局启动部署“万人助万企行动”


来源: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启动“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助力万户企业发展三年服务行为”暨“万人助万企行动”,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工作。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启动“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助力万户企业发展三年服务行为”暨“万人助万企行动”,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工作。

高度重视,统筹领导,强力推进“万人助万企行动”工作。5月10日,在市局党委(扩大)会议上,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吕锋从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公安机关助企工作怎么干、帮助企业解难题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并成立了以吕锋同志为组长的市公安局“万人助万企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政治部干部处,全局9名市管干部带队成立9个助企工作队,下设18个工作组54名助企干部,还有3个局属单位按照市里总方案要求,直接对接市里的3个功能服务组,强力推进“万人助万企行动”工作。

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清“万人助万企行动”的极端重要性。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是市委对长春经济精准把脉后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巩固和扩大干部作风大整顿成果,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加快提升全市经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全市公安机关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标高位,着力增强服务长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质保量、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助企工作任务。要从长春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公安机关担当的责任和使命上正确看待这次助企行动的必要性。

率先垂范,精准帮扶,助力包保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在这次助企工作中,要继续发扬“说话实、干活猛、作风硬、敢担当”的长春公安警风,真正包出成果、包出成效。一是要沉下身子。放下身段,到企业职工群众中听实话、察实情,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了解企业职工所想所盼。二是要了解实情。紧紧围绕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重点了解企业注册登记、项目建设、生产销售、资金保障、招才用工、技术创新、税费负担、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问题,坚持把企业所需、职工所盼和发展所急了解清楚,发现病灶,对症下药。三是要解好难题。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逐个研究、分层分类办理,充分征求企业和相关部门意见,提出解决方案。四是要跟踪问效。建立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销号制度,各工作队和工作组要建立问题收集、难题抄报、分办交办、销号管理等工作清单,解决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履职尽责,创新工作,发挥行业优势,努力在“万人助万企行动”中体现新作为。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营造安商的社会环境是公安机关的重要职责,也是衡量公安机关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中担当精神和执行能力的重要标尺。我们要从公安机关的职能出发,发挥优势,为企业发展助力,为长春经济振兴提高贡献率。一是功能服务组要发挥优势,为全市“万人助万企行动”提供行业支持。法制支队、刑警支队、户政支队要与相关服务组的牵头单位搞好对接,融入大局,认领任务。要结合本警种实际,深化改革创新,研究好法律援助、法律咨询、扫黑除恶、户籍政策等相关工作,助力市里3个功能服务组的职能发挥。二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助力企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市局改革办、行政审批办公室要以此次服务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局“放管服”改革工作,要对标市委重点改革任务,以简政放权放出活力和动力,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优化营商环境。交警、户政、出入境、经侦、经文保、治安、网安、环侦等相关警种,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在行政审批、证照服务、依法治税、舆情监控、生产原料、生态保护、服务企业等方面,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三是全警动员发力,延伸服务触角,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市局确定的18个部门和警种作为助企工作组,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基本覆盖了公安机关服务企业的工作职能,各部门、各警种,要全警动员、全警投入,结合部门职能和管理权限,开展走访调研,开展多种多样的“公安进企”活动,延伸服务触角,最大限度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要发挥公安机关的打击职能,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铲除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黑恶势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