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检察院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实现企业对接“全覆盖”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近日,长春市检察院队伍建设处副处长金雪梅接待了一名特殊的客人——吉林省得实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葛中军,这名客人一开口便提出了诸多“需求”。

近日,长春市检察院队伍建设处副处长金雪梅接待了一名特殊的客人——吉林省得实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葛中军,这名客人一开口便提出了诸多“需求”。

“感谢检察机关给我们民营企业提供保驾护航;希望检察机关多多给我们提供关于买卖合同、建筑企业维权等方面的法律咨询和援助;建议检察官多到我们民营企业中讲法治课,用你们亲自办理过的典型案例,给我们的员工普普法。”葛中军激动地说。

原来,葛中军是长春市检察院“万人助万企行动”中对接的一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当天与检察院干部面对面对接时,葛中军毫不客气地谈了需求。

金雪梅认真地记下葛中军提出的每一点需求,并向他介绍了市委开展“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助力万户企业发展三年服务行动”的整体部署,以及市检察院贯彻落实市委决策的具体举措。同时,金雪梅认真听取了葛中军关于吉林省得实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发展的介绍。

在此次活动中,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助力万户企业发展三年服务行动”的实施方案》下发后,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5月13日召开两级院动员大会,宣布了《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助力万户企业发展三年服务行动”的实施方案》,对助企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成立了由院领导分别担任13个工作队队长,业务骨干、正处长分别担任26个工作组组长。5月14日,市检察院召开了“万人助万企行动”工作组组长第一次工作会议,要求助企工作组组长强化责任担当,在前期对接基础上,真正沉下去,开展走访调研,摸清突出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建立问题登记制度,确保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要求所有工作队两天内务必实现与所帮扶企业面对面“走访到位”、“对接到位”、“了解到位”。

截至目前,市检察院91名干部全部沉入91家企业一线,完成了与企业的面对面对接,做到了市委、市政府行动政策宣传到位,实现对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帮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刘景远 陈博宜)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