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制定《购车售前提示》督促企业张贴


来源:新文化报

1 核实信息:查看车辆维修保养使用手册、车辆合格证、三包凭证、货物进口证明书和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单(进口车辆)等其他文件或附件是否齐全、一致。2 查验车辆:查看选购车辆PDI(售前检测证明)检测报告,

1 核实信息:

查看车辆维修保养使用手册、车辆合格证、三包凭证、货物进口证明书和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单(进口车辆)等其他文件或附件是否齐全、一致。

2 查验车辆:

查看选购车辆PDI(售前检测证明)检测报告,车辆宣传信息与实际车辆信息是否相符,如:车架号、发动机号、车辆配置、车身颜色等。

3 签订合同:

仔细阅读购车合同条款,明确汽车品牌、发动机号码、车架号码等信息要素;列明车辆交易的总价款、付款方式和期限,及违约责任和争议解决方式等重要内容的约定。

4 交付款项:

询问交纳车款费用项目及费用标准,提供代理服务的,应明确服务内容、服务范围、收费标准等事项。确认支付后,索要正规发票,禁止与员工私下交易各类服务费用等。

A03版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李德庆) 核实信息、检查车辆、签订合同和交付款项,这四个购车售前步骤,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等合法权益。为进一步推进家用汽车消费维权工作,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和省消费者协会制定《购车售前提示》鼓励汽车销售企业主动张贴悬,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对汽车4S店销售行为进行监督。

为营造良好的家用汽车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服务吉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和省消协按照4月17日召开的长春市区部分家用汽车消费维权约谈会提出的要求,就汽车售前公示、开通消费维权绿色通道、开展汽车消费维权大讲堂三项措施积极推动落实。

会后,省消协工作人员与约谈的27家品牌汽车销售企业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就改善消费者购车体验充分交流意见。省消协在征求意见后,制订了《购车售前提示》,获得了各大汽车经营者的认可。5月14日,省消协工作人员走访了长春市华阳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长春之星汽车有限公司、长春东环雷克萨斯、吉林省吉刚吉鑫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长春宏明凯迪拉克店、长春金达洲骏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六家单位(4S店),六家单位均能将《购车售前提示》在显著位置悬挂公示,使消费者更直接的了解购车注意事项。省消协将继续走访其他汽车销售企业,进一步督促落实购车售前公示制度,督促企业建立健全消费维权绿色通道和汽车消费维权大讲堂工作机制。

在此次制定的《购车售前提示》中明确提出,为了督促汽车领域经营者履行全面、透明告知义务,切实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合法权益,特此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对消费者购车售前提示:

1.核实信息:查看车辆维修保养使用手册、车辆合格证、三包凭证、货物进口证明书和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单(进口车辆)等其他文件或附件是否齐全、一致。

2.查验车辆:查看选购车辆PDI(售前检测证明)检测报告,车辆宣传信息与实际车辆信息是否相符,如:车架号、发动机号、车辆配置、车身颜色等。

3.签订合同:仔细阅读购车合同条款,明确汽车品牌、发动机号码、车架号码等信息要素;列明车辆交易的总价款、付款方式和期限,及违约责任和争议解决方式等重要内容的约定。

4.交付款项:询问交纳车款费用项目及费用标准,提供代理服务的,应明确服务内容、服务范围、收费标准等事项。确认支付后,索要正规发票,禁止与员工私下交易各类服务费用等。

省消协提醒消费者,如果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请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消费者协会组织咨询、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