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整治冒用身份信息办理公司登记违法行为


来源:新文化报

为打击虚假注册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长春市市场监管局从3月20日至6月30日,开展整治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公司登记违法行为“百日会战”行动,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共受理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骗取注册登记投诉423件,立案调查148户,整改撤销登记111户,已通报同级税务部门相关投诉37户,有效保障了群众合法权益。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李德庆) 为打击虚假注册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长春市市场监管局从3月20日至6月30日,开展整治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公司登记违法行为“百日会战”行动,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共受理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骗取注册登记投诉423件,立案调查148户,整改撤销登记111户,已通报同级税务部门相关投诉37户,有效保障了群众合法权益。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专项整治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明确受理机构,并设专人负责接待、受理投诉举报,建立投诉台帐,厘清投诉问题。符合条件及时立案调查,并在30日内作出调查结论。

同时,强化实名认证审查。增设注册审批窗口身份信息识别系统自助终端,加强登记注册环节实名认证审查,实现与公安信息系统联网,有效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公司登记违法行为。有效更正登记业务信息数据,相关信息及时向社会公示。

此外,完善协同监管举措。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强与公安身份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对冒用身份信息骗取登记行为,实施协同监管与联合惩戒。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