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电信诈骗“一套接一套”长春一女子被骗38万余元


来源:新文化报

随着大家防范意识的提高,电信诈骗已经不易成功了,但犯罪分子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法却让人防不胜防。近日,长春的贾女士就遭遇了电信诈骗,损失惨重,不但银行卡内的7500元余额被全部骗走,还背上了38万余元的巨额贷款……

随着大家防范意识的提高,电信诈骗已经不易成功了,但犯罪分子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法却让人防不胜防。近日,长春的贾女士就遭遇了电信诈骗,损失惨重,不但银行卡内的7500元余额被全部骗走,还背上了38万余元的巨额贷款……

套路挺深

银行卡里先给转钱

贾女士告诉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她5月7日下午接到了一个匿名电话,来电者自称是长春市公安局的民警,并表示贾女士涉及一桩洗钱案件。“说有一个叫刘芳的,用我的身份证号在天津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并且用这张银行卡洗钱,涉案金额高达200万。”贾女士称,她当即表示不认识刘芳,也没去过天津,但电话中的民警表示可以为其转接到天津宝坻区公安局的座机上,让她亲自解释此事。

随后,一名自称是天津宝坻区公安局民警的男子接了电话,电话中男子称,由于贾女士涉及洗钱案,需要对她名下的资产进行清查。“他加了我的QQ,然后在QQ上给了我一个网站,我登录上一看,我已经被列为了涉案嫌疑人,而且他还给我发过来了一张‘人民检察院的通缉令’,让我辨认是否认识上面的人员。”贾女士称,她表示不认识“通缉令”上的人员后,该男子表示,已经以“国家”的名义,向其名下的一张储蓄卡内转入了4万元清查资金,让她核实一下。

“我用App查看了一下,我这张银行卡上果然多出了4万块钱,我就相信他的身份了。”贾女士表示,随后男子给了她一个银行账号,让她将这4万块钱转回去,她想着这笔钱是对方转过来的,就按照对方的指示把钱转了过去。

紧接着,对方又表示,他们又往贾女士另一张储蓄卡里转了5万元,在确定自己另一张储蓄卡里也多了5万元后,贾女士再次把钱给转回对方账号。“中间还出现了一个插曲,因为我没开通转账功能,限额了,对方就让我到银行提款机取了2万现金,通过汇款的方式汇过去了,剩下的3万对方说先放在我卡上,明天再继续清查。”

贾女士称,对方在行骗的过程中,始终利用QQ语音功能与她保持联系,并让她将手机开启飞行模式。“期间他开了一次视频,让我看到他是坐在一个办公室里,穿着警服,就跟民警办案的场景是一样的,他还装作慌乱急忙把视频挂了,说自己是不小心按错的。”贾女士说,正是对方不断换“套路”,让她深信是民警调查案件,她正在配合民警办案。

套路升级

通过贷款软件继续行骗

5月8日上午,贾女士再次接到了“天津警方”电话,对方表示贾女士名下的储蓄卡已经清查完毕,现在要检查贾女士名下的信用卡。

“他问我信用卡平时是怎么消费的,有没有POS机啥的,我说正好手里头有一个,他说那你刷两笔钱,看看你跟犯罪嫌疑人有没有往来记录,我就通过POS机往我自己的银行卡里刷了2万块钱,刷完之后,他又说,不知道“刘芳”有没有利用信贷平台借过款,需要清查一下。”贾女士称,在对方的指挥下,她先后下载了8个贷款App,并且分别办理了分期贷款。

贾女士向记者出示了她当初下载的App软件,分别是“有钱花”、“360借条”、“蚂蚁借呗”、“招联金融”和“拍拍贷”。“下载了8个,有5个批下来了钱,就像‘有钱花’,我按照他的指挥,瞬间就贷下来了10万元,对方还一再强调这只是虚拟额度,不是真实贷款。”贾女士说,她过去从未通过App软件贷款,并没有想到真实贷款竟然如此容易,“就连给我打个电话核实核实都没有,钱就批下来了!”

在对方的指导下,贾女士从上述5个借贷软件中,一共借出16万多元,全部转入了自己的储蓄卡中。完成这些操作后,对方终于表示,对贾女士的资金清查暂时告一段落,现在需要贾女士立即去天津接受“庭审”。

“对方说两个小时后‘法院’就要‘开庭’了,我说我赶不过去,对方说可以‘交庭外保释金’,然后我就可以不到场了,我问多少钱,他说需要10万元,可以照顾我,让我交8万,我说没有钱,他就让我借钱,我通过朋友借了7500块钱,通过微信转给了对方,他还一再表示,这笔钱只是‘保释金’,等‘开庭’之后会归还。”

在之后的几天里,贾女士依然通过QQ与“天津警方”联系着。5月12日,贾女士看到了一则关于电信诈骗的新闻,她才觉得这件事不对劲儿,“我立即查了一下银行卡上的余额,发现钱都被转走了,我就赶紧报警了。”

5月12日当天,贾女士在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春城大街派出所报了案,派出所受理了该起案件,并出具了受案回执。

背负巨额贷款

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冻结利息

报案后,贾女士通过打印银行流水才发现,自己最开始收到的两笔款项,其实是通过自己名下两张信用卡透支而来的,并非什么“清查资金”。“不知道对方是怎么操作的,能够把我信用卡上的钱提现到银行卡上,而且我有一张信用卡,透支额度只有3.6万,结果最后竟然被贷出了11万多,我甚至怀疑银行在这个环节中也有问题!”

贾女士说,她粗略统计了一下,包括储蓄卡、信用卡、各种网络贷款连同手续费在内,她一共损失38万余元。

“对方打来的电话显示是正常号码,177号段,报警后,我怕打草惊蛇,也没回拨。”贾女士表示,如今自己背负了巨额的贷款,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了。

“家里孩子还小,根本无力偿还这巨额债务,而且更要命的是,现在每天利息都在滚动,欠款越欠越多啊!”贾女士称,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出面协调银行和信贷公司,“哪怕是先冻结利息也好啊,我们是受害者,被骗者,在警察调查清楚这件事儿之前,利息先别滚动了啊!”

同时,贾女士希望更多遭遇了电信诈骗的受害者站出来,共同来维权。

记者了解到,对于贾女士反映的情况,春城大街派出所已经立案调查,案件正在侦破中。

新文化报·ZAKER吉林

记者王跃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