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松原小伙通过中介买房结果被骗20万首付款


来源:新文化报

" 我通过中介买房,交完首付款20 万后,发现卖房者其实是个骗子,伪造了委托公证书和产权证,房子根本就不是他的。如今他虽然被警察抓了,但钱没了,我们该怎么办?"5 月17 日,老家在松原,如今在长春打工的翟先生向新文化报求助,如今首付款去向不明,中介公司置身事外,他的维权之路变得迷茫起来。

" 我通过中介买房,交完首付款20 万后,发现卖房者其实是个骗子,伪造了委托公证书和产权证,房子根本就不是他的。如今他虽然被警察抓了,但钱没了,我们该怎么办?"5 月17 日,老家在松原,如今在长春打工的翟先生向新文化报求助,如今首付款去向不明,中介公司置身事外,他的维权之路变得迷茫起来。

买房遇上假代理20 万被骗走

翟先生告诉新文化报· ZAKER 吉林记者,他原本是长春市合众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房地产)的一名经纪人,3 月1 日,他听说永春小区H 区有一套房产降价出售,降价力度非常大,便动心了。

" 我跟对象准备买房子结婚,这套房子之前我就知道,是在我的一个同事手里面。知道降价后,我就联系了同事,希望买下这套房子。" 翟先生表示,他看中的这套房源原本售价70 余万,如今降到60 万,低于市场平均价格。

3 月1 日:与代理人王某签订购房合同

3 月1 日上午,翟先生在合众房地产中介刘某和房源代理人王某的带领下,对房源进行了查看。" 房子面积83.64 平米,家具齐全,我当时就看中了。但当天下午,经纪人跟我说房子已经有人定了,结果到了晚上8 点左右,又再次给我打电话,让我去签合同交定金。" 翟先生称,3 月1 日上午,他赶到了合众房地产大马路店,在店内与代理人王某签订了购房合同,并交付了1 万元定金和1 万元中介费(包含代办产权服务费和代办贷款服务费)。

" 签合同前,这个代理人王某向我出示了委托公证书和房子的产权证,所以我才认定这套房子是原房主委托他办理的。" 翟先生表示,在签订合同时,王某一再表示原房主着急用钱,这也是降价出售的原因。

3 月2 日:到银行转给王某19 万元

3 月2 日上午,翟先生接到代理人王某电话,对方希望翟先生将首付款19 万元先行交付。" 因为这套房子还有20 万左右的尾款没有结清,按照合同约定,卖方应该在一个月内将尾款结清,并协助我办理产权过户手续。我以为他们想把首付拿过去还尾款,就同意了。"3 月2 日当天,翟先生在中介经纪人的陪同下,到银行转给了王某19 万元,王某向翟先生开具了收据。

4 月28 日:王某承诺5 月5 日之前交房

4 月初,王某告诉翟先生,房屋的尾款交完了,翟先生开始催促他和自己一同去办理产权过户,但对方一直找各种理由推脱。

" 到了4 月28 日那天,我实在等不了了,就去找中介,中介找到了王某,王某承诺在5 月5 日之前把房子交给我,还答应一个月内办完手续,再赔偿给我一万块钱。"

5 月5 日:王某失联

让翟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5 月5 日当天,代理人王某竟然失联了!

" 我急忙赶到中介公司,中介也联系不上这个王某了。" 无奈之下,翟先生找到了律师,经过调查,翟先生发现这个代理人王某就是一个骗子。" 后来我们找到了这套房子的真正房主,据房主介绍,他根本就没把产权证交给王某,也没有委托王某卖房,是王某冒充中介人员,骗取了房主的产权证照片,伪造了产权证和委托公证书。" 翟先生表示,事发后他了解到王某已经因为诈骗行为被公安机关抓获,目前已经被拘留。

购房者向中介讨说法

" 我认为中介在整个交易过程中也存在问题,我是通过中介买的房子,他们没有尽到义务对房源进行核实,从而给我带来了财产损失。" 翟先生称,事发后他曾多次联系合众房地产相关负责人,得到的答复是让他等待公安机关的调查。

" 中介收取了费用,就有义务保证房源以及卖家的真实性,现在让我等,我肯定是不同意的,必须给我一个说法!" 翟先生强调,因为房子的事,他目前已经从该公司离职。

合众房地产负责人:

同意退还中介费会按法院判决结果进行赔偿

5 月17 日上午,新文化报· ZAKER 吉林记者跟随翟先生来到合众房地产大马路店,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店长请假,不了解相关情况。

随后记者来到了合众房地产总部,负责人管经理表示,翟先生反映的情况,如今已经在公安机关立案了,公司方面正在准备材料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我们也是受害者啊,这个王某拿的都是假证件,我们不是公安机关,没有技术手段去鉴别这个证件的真假。"

管经理表示,王某采用了故意欺骗的行为,骗取了购房者的房款,同时给中介公司的声誉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目前我们了解的情况是,这个王某不仅在我们中介行骗,同时在长春多家中介采用同样的手段行骗,公安机关对这个事也在调查中。"

管经理表示,公司目前可以退还收取翟先生的中介费用,至于被骗的首付款,需要在公安机关调查后,由王某偿还。

" 公司对于定金是有规定的,不能超过5 万,作为经纪人,翟先生是知道这一点的。如今双方私下进行了交易,我们中介方面也无法左右。" 管经理表示,公司方面愿意服从法院对此事的判决,如法院判定中介方有责任,公司会按判决结果进行赔偿。

5 月17 日下午,翟先生赶到了二道区和顺街派出所了解案件进展。据民警介绍,在翟先生报案之前,已经接到了其他受害者的报案。民警表示,翟先生在清明街派出所已经做了笔录,调查人员会将笔录调取过来,合并处理,同时民警介绍,目前王某已经被拘押在拘留所,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