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谁能管管?这里的路灯晚上亮、白天也亮


来源:新文化报

“从今年春节至今,我们小区内的路灯无论白天晚上一直亮着,实在是太浪费资源了。”5月19日,长春市民刘先生反映。

“从今年春节至今,我们小区内的路灯无论白天晚上一直亮着,实在是太浪费资源了。”5月19日,长春市民刘先生反映。

据刘先生介绍,他所在的宽城区康泰乐园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没有物业,之前小区里也没有几个好用的路灯。“在2016年旧城改造时,旧改的工作人员给小区统一安装了新的路灯,美化了小区的环境,说实话我们心里真的很高兴,可是没有想到在旧城改造之后,这个路灯就成了一件摆设,根本不好使。”刘先生说,路灯从旧城改造之后就一直没有亮,大家也不知道找哪个部门反映问题。

“在今年春节前后,我们小区的路灯不知道什么时候维修了,晚上也比较亮,我们居民很高兴,但我渐渐发现这路灯白天也亮着,最开始我以为是过年的原因,就没在意。”刘先生表示,可年过完了以后,小区的路灯还是一直亮着。

刘先生是一名电工,他知道用电不容易,路灯一直亮太浪费资源了,根本不是办法,就找了电力部门。“电力部门说不管路灯,我又找到路灯管理部门,他们说不管小区内的路灯,我最后找到了社区,社区也没有办法。”刘先生说,已经过去三个多月了,他想知道这件事究竟归谁管。

19日中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了康泰乐园小区,该小区为开放式小区,居民楼相对较分散,在二道沟街以东、一心街以西的小区内的路灯正常。业主介绍,这段区域内的路灯白天时会熄灭,到了晚上会照明工作,没有异常现象。

而在二道沟街以西、一心街以东的小区内,远远地就能看见亮着的路灯,这些路灯安静地立在道路两边及小区单元门口,发着黄色的暖光。记者在小区内看了一圈,发现小区内亮着的路灯有近百个,还有两个路灯不停闪烁,应该要坏掉了。

业主王女士表示,她不知道小区里的路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亮着的,以前没注意过,最近天气不好,她才发现路灯没关。“我们也不知道这路灯是怎么回事儿,要不就不亮,要不就总亮,也没人管。”王女士说,路灯一直亮着挺浪费资源的。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拨打了长春市12345市长公开电话,将此事反映给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了此事,并表示会在3~5个工作日内给记者反馈,他们会尽快联系有关部门,解决此事。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