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浙大开了一门“土豪课” 选课就发苹果电脑


来源:新文化报

“这是什么神仙课,居然给每个学生发了一台苹果电脑!”今年春夏学期,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开设的《移动平台开发技术》课程引发了选课学生的声声惊叹。

“这是什么神仙课,居然给每个学生发了一台苹果电脑!”今年春夏学期,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开设的《移动平台开发技术》课程引发了选课学生的声声惊叹。

选上这门课的同学,都能获得Macbook电脑、iPad等苹果公司产品的一学期自由使用权,并基于这些设备进行iOS平台上的APP自主开发:在寝室里养虚拟宠物、用手机摄像头打棒球、在校园里捕捉虚拟小精灵……学生们自主开发的APP脑洞大开,实现的效果与功能丝毫不逊于市面上的同类APP。

《移动平台开发技术》这门课最早开设于2017年,是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面向软件工程专业大三学生的一门选修课。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兴起,移动端的各种APP与大众生活日益贴近,而大众普及度最高的是安卓与iOS两大系统。然而,要想在iOS平台进行开发,就必须使用苹果公司的设备;但这苹果电脑、iPad却不是人人都有。为此,章国锋申请教学经费,购置了一批苹果产品:30台Macbook电脑和一些iPad,都让选课学生自主选择使用,期末结束课程时归还。

提起外界认为的“土豪课”这个称呼,章国锋认为这是种误解:“给学生发放电脑听起来‘土豪’,实际上是很多实践类课程的常规手段。毕竟Mac电脑是我们实践课的基础,提供课程设备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而对于备受关注的“发放电脑”这一模式,章国锋认为也还在不断改进。前两年,《移动平台开发技术》的选课人数在40人左右,超出了预设的课程容量,采购的设备数量也不是很充足,仅能保证每个三人小组内能分配到一台设备。今年的情况要好些,基本上能保证“人手一台”,学生们的学习体验相比以往会更好。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