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湖光山色中畅享“森”呼吸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6月16日,2019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将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热力开赛。

6月16日,2019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将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热力开赛。

2019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宣传海报。

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是中国首个以越野马拉松赛道为特色的森林马拉松赛事,举办地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是森林覆盖率80%以上、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高达3000多的“人工林海”。

2019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宣传海报。

据悉,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分为男、女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0975公里)森林越野马拉松及7公里迷你马拉松三大比赛类别。其赛道由山地坡道13公里、森林沙土绿道13公里、环潭公路16公里三部分组成,累计爬坡750米,对选手的体能是个不小的考验。

2019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宣传海报。

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前身为2008年举办的“净月潭瓦萨国际森林徒步赛”,2015年6月,为了以最新的定位提升层次、壮大规模、扩大影响,一年一度的“净月潭瓦萨国际森林徒步赛”正式升级为“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

来自德国的马拉松爱好者安德瑞克接受媒体采访。张健摄

来自德国的安德瑞克是一位马拉松爱好者,自18岁起已经参与过三四十次马拉松比赛。“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是我第一次在中国参加马拉松比赛,我非常期待,同时我的妻子和三个孩子也将参与7公里马拉松,我认为保持运动应该是贯穿整个生活的,这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好处。”安德瑞克说。

长春市民程坤接受媒体采访。

本届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比赛当天正值父亲节,主办方将围绕“一起跑,爱陪伴”的主题开展“炫父亲子跑”的活动,把“跑在风景中,畅享森呼吸”的健康生活理念传播到更多的家庭亲情中去。“今年的马拉松恰逢父亲节,同时也是我太太的生日,我和孩子就想用这次马拉松的奖牌当做送给太太的生日礼物,这是我和儿子的约定。”长春市民程坤表示。

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