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举行人才就业服务大厅启动仪式暨首场招聘会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初夏时节,草木葱茏,正值全市“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行动持续开展之际,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长春新区积极落实,强化创新,以扎实举措助推“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行动取得实效。5月29日,长春新区举行人才就业服务大厅启动仪式暨首场招聘会,近百家企业现场招揽人才,600余名各级各类人才参加招聘会。通过新区搭建的服务平台有效帮助新区企业和就业群体解决用工、就业两难问题,助推企业和项目可持续发展,为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咏刚,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唐继东为长春新区人才就业服务大厅揭牌。

初夏时节,草木葱茏,正值全市“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行动持续开展之际,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长春新区积极落实,强化创新,以扎实举措助推“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行动取得实效。5月29日,长春新区举行人才就业服务大厅启动仪式暨首场招聘会,近百家企业现场招揽人才,800余名各级各类人才参加招聘会。通过新区搭建的服务平台有效帮助新区企业和就业群体解决用工、就业两难问题,助推企业和项目可持续发展,为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咏刚,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唐继东为长春新区人才就业服务大厅揭牌。

长春新区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不断改革创新人才管理制度,建设全省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首批外籍人士出入境改革试点区等,全面实施“长白慧谷”、“侨梦苑”等人才建设计划,不拘一格引进人才,学以致用留住人才,形成了“拴心留人”的制度环境和“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新区氛围,新区已经成为集聚人才的创新创业沃土。几年来,长春新区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培育独具特色的营商文化,京东、华为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新区,希达电子、博迅生物等一批重点企业在新区发展壮大,初步形成了投资者、企业及人才“知道就想来,来了不想走”的良好局面。

2019年,是长春新区实施“一年新突破、二年上台阶、三年大跨越”工作目标的第一年,为吸引和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长春新区高水平建设了近2000平方米的“互联网+人才就业(创业)”一站式综合便民服务平台——长春新区人才就业服务大厅。整个大厅主要分为人才就业综合服务区、自助服务区、招聘求职交互区三个功能区,可提供办理人才奖励项目申报、人才公寓申请、劳动用工备案、就业失业登记、小额贷款、档案管理等业务。人才就业综合服务区主要由综合窗口和智能档案室构成,综合窗口可提供人才奖励项目申报、人才公寓申请、劳动用工备案、就业失业登记、小额贷款、流动党员档案管理等业务,为百姓和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智能档案室可存放80000余份档案,通过建立学籍学历信息、就业信息、就业需求信息于一体的档案数据库,实现自动检索条码管理。自助服务区配有4台自助服务一体机,求职者通过刷二代身份证进行关联注册,建立个人简历,注册后进入招聘区的闸机智能识别系统可自动调取个人简历信息,实现了入场求职人员求职信息的实时收集和现场配对,收集到的数据汇入后台数据库,可科学客观地掌握入场求职人员结构,求职意向,以及市场动态。招聘求职交互区为现场招聘会核心区域,拥有85个智能展位,每个展位都配备交互设备及展示设备,企业可登陆交互设备发布职位信息,求职者可通过交互设备直接刷身份证或扫描简历二维码向企业投递电子简历,所有信息都会在后台数据库上实时更新,企业和求职者可通过交互展示设备、网络平台和移动终端查看。

“以前我主要是通过网上投递简历进行求职,不但无法确认招聘信息的真实性,而且好多简历投出后,如大海捞针一样,没了下文。这次咱新区人才就业服务大厅启用后,我在家门口就能与用工单位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这让我感到既安全又踏实。”在招聘会上,一位求职者高兴地说。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有174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长春新区人才就业服务大厅的正式启用,将为企业和各类人才提供更多的互动机会,搭建就业创业的供需对接平台,切实帮助区内企业吸纳人才,促进供需交流与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营造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助推“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行动深入开展。下一步,长春新区将为区内企业和项目提供精准服务,充分利用大厅各项功能,努力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互联网+就业服务”模式,实现招聘岗位、政策法规等各类信息多渠道精准推送,促进人才高密度、高水平集聚,更好地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长春新区引领省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