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将加快“走出去”步伐 拓展服务贸易国际市场


来源:中国吉林网

当前世界经济已经进入服务经济时代,发展服务贸易成为对外贸易发展的新引擎和深化对外开放的新动力。

当前世界经济已经进入服务经济时代,发展服务贸易成为对外贸易发展的新引擎和深化对外开放的新动力。

30日,中国吉林网从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的“吉林省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前世界经济已经进入服务经济时代,发展服务贸易成为对外贸易发展的新引擎和深化对外开放的新动力。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今年5月21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聚焦我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立足省内优势产业和特色领域,既契合新时代要求,又针对我省实际,围绕服务贸易四种模式,明确了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提出了着实有力的政策措施,是新时期发展我省服务贸易的主要遵循。

据了解,下一步吉林省将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具体工作如下:

一是以重点项目为抓手,贯彻落实好《实施方案》。健全服务贸易管理机制,明确部门分工,细化责任,共同将《实施方案》落实到位。建立和完善重点服务贸易企业联系制度,切实做好重点项目跟踪服务,以问题为导向,为企业纾难解困。

二是加快“走出去”步伐,拓展服务贸易国际市场。开展务实有效促进活动,巩固和扩大我省在欧盟、美国、日本、韩国等主要服务贸易市场的贸易规模;同时,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需求,推动企业在东南亚、中亚、东欧和非洲等国家开拓市场。

三是以点带面,促进各地服务贸易均衡发展。以长春、吉林和延边为区域重点,以点带面,带动其他地区挖掘潜力,发展各具区域特色的服务贸易。培育区域内重点企业和项目,增强产业实力,逐步形成区域协调、结构合理、各领域服务贸易企业蓬勃发展的新格局。

四是搞好宣传培训,引导行业健康发展。扩大服务贸易业务培训范围,进一步提高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对服务贸易的认知,将服务贸易对企业的发展、对社会的进步、对经济的促进作用进行广泛宣传,传递服务贸易企业和行业信息,强化舆论宣传引导。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