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首届网络安全小卫士挑战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吉林网

6月1日11时20分,世界纪录协会认证官张健在长春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学校宣布:以“争做网络安全小卫士,共享网络文明空间”为主题的世界纪录挑战活动,共有1130名少年儿童同时参加《Hello World》课学习编程,创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上最多少年儿童同时集体学习编程课”世界纪录,挑战成功!

原标题:网络大V普法进校园 吉林省首届网络安全小卫士挑战赛成功举办

6月1日11时20分,世界纪录协会认证官张健在长春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学校宣布:以“争做网络安全小卫士,共享网络文明空间”为主题的世界纪录挑战活动,共有1130名少年儿童同时参加《Hello World》课学习编程,创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上最多少年儿童同时集体学习编程课”世界纪录,挑战成功!

6月1日,不仅是儿童节,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施行两周年的日子。为此,吉林省新媒体协会发起了“‘争做网络安全小卫士,共享网络文明空间’吉林省首届网络安全小卫士挑战赛暨网络大V普法志愿者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作为新媒体志愿者、吉林省众多知名网络大V也参与到活动中来,他们线上线下宣传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儿童网络安全、共享清朗网络空间的舆论氛围。

六·一当天活动中,@长春西门大官人@长春资讯台等20名网络大V被聘请为“‘争做网络安全小卫士,共享网络文明空间’2019年网络名人进校园普法志愿者”,吉林省委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处处长李校时到会指导。

吉林省政协委员、吉林省新媒体协会执行秘书长、吉林省新媒体志愿者联盟会长周景超表示,6月1日不仅是儿童节,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施行两周年的日子。互联网科技发展让我们学习和生活变得越来越智能和便捷,而小朋友们“会上网”更是一项必备技能。然而,网络有害信息也影响危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如何提升少年儿童网络安全意识就非常重要,小朋友们要懂得远离有害信息,甄别网络陷阱,从小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学会安全用网,并且积极探索网络科技的奥秘。所以,今天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吉林省新媒体协会联合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学校组织了一场“千名网安小卫士学习编程挑战赛”,通过这场活动倡导大家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希望这是同学们收到最好的儿童节礼物。最后还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本领,用真才实学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挑战现场,挑战世界纪录的兴奋和对新知识的渴望,让孩子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当天上午10点,挑战正式开始。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信息学奥赛总教练王晓光老师带来了一堂名字叫《Hello World》的编程启蒙课,1130名孩子打开电脑笔记本,认真聆听。课堂中,王老师生动的讲解了C 这门语言的由来和广泛应用,教会了同学们如何设定函数,完成输入输出,让孩子们实现了人生中第一次与计算机的直接交流。最终,在实现老师布置的任务后,一堂课也就结束了,可孩子们还意犹未尽。此时,世界纪录协会认证官张健宣布,挑战世界纪录成功,现场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孩子们欢呼着、雀跃着,他们得到了今年六一儿童节最好的一个礼物。

对于此次活动,世界纪录协会高级认证官张健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他说,在人工智能时代,编程将成为一种基础的、核心的技能,因为任何人工智能的实现都离不开编程。孩子们从小学习并掌握编程能力,才能够更好地适应人工智能时代,是大势所趋。相信参加过这次世界纪录挑战的孩子会感受到计算机编程的魅力,进而对这门学科产生学习的兴趣。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于洋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