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真美!长春市民雨夜免费送20多名陌生人回家


来源:新文化报

3日晚,长春市民金女士给新文化报新闻热线96128打来电话称,想表扬一位与她素不相识的私家车车主。“2日晚的大雨把我和女儿困在路上,雨下得很大,我们根本打不到车,最终是一位私家车车主把我们送回家的。”金女士后来了解到,这位私家车车主当晚不仅送了她和女儿,还送了20多位素不相识的人回家。

3日晚,长春市民金女士给新文化报新闻热线96128打来电话称,想表扬一位与她素不相识的私家车车主。“2日晚的大雨把我和女儿困在路上,雨下得很大,我们根本打不到车,最终是一位私家车车主把我们送回家的。”金女士后来了解到,这位私家车车主当晚不仅送了她和女儿,还送了20多位素不相识的人回家。

绝望

被大雨困住无法回家根本打不到车

2日晚8点半左右,金女士和9岁的女儿乘坐轻轨3号线来到火车站附近。

“当时外面已经下雨了,我和女儿打算下了轻轨后打车回家,但万万没想到根本打不到车。”金女士说,当时路面已经有了大量的积水,“道路上有的地方都快变成‘河’了。附近有好多人在打车。虽然我和女儿带了伞,可是根本起不到作用。”金女士和女儿在雨中站了10多分钟还没打到车,女儿就劝金女士到后面的快餐店躲躲雨。

后来又过了几分钟,金女士看实在打不到车就和女儿来到了快餐店。“当时的雨很大,天气也很冷,我女儿身上都已经湿透了,身上瑟瑟发抖。”将女儿安顿在快餐店之后,金女士继续返回路边打车。

“我从8点半左右一直打车到10点多,但是当时的天气情况太恶劣了,根本没有车。”金女士说虽然当时有的出租车会停下来询问去哪,可是车上乘客所去的地方和金女士家并不是一个方向。金女士几乎陷入了绝望。

希望

路遇多名好心人帮助再次踏上打车之路

就在金女士不知道该怎么办时,一辆出租车停在了金女士的面前。“看到出租车停在我面前,我就赶紧将自己和女儿的情况和出租车司机说了,并且告诉他只要带我和女儿离开火车站附近就可以。”虽然车上有其他乘客,出租车司机还是决定拉上金女士和她女儿。

随后,金女士返回快餐店将女儿叫出来,一起乘坐出租车来到了大马路附近。“其实也挺感谢那位出租车司机的,当时那样的情况他本可以拉上其他的乘客就走,但他还是选择了等我把我女儿叫出来。”

金女士本以为,只有火车站附近不好打车,没想到大马路附近也是这样的情况。“我和女儿在大马路附近下车后发现也不好打车,我就先把我女儿安顿在了附近的一家超市。”金女士说,超市的工作人员看到她和女儿的情况,还把自己的工作服给了她女儿穿,并且还给金女士的手机充上了电。

“当时已经快要11点了,我看大马路附近也不好打车,就想着在附近找个宾馆住一宿。”金女士用手机搜索发现,附近确实有一家宾馆,但她前往后却发现这家宾馆已经黄了。“除了那家最近的,其余的宾馆都需要走很远的路,我女儿当时的状态已经很不好了。”没办法,金女士再一次踏上了打车之路。

感动

“我的话还没说出口,她就让我上车说会送我回家”

半个多小时过去了,金女士依旧没有打到车。“正当我手足无措考虑今晚该怎么回家时,有一辆私家车停在了我面前。”金女士赶紧去敲车窗寻求帮助,“车窗摇下来之后,我发现驾驶员是一位女士。我的话还没说出口,她就让我上车说会送我回家。”

金女士和女儿坐在车上后觉得无比安心。“当时我特别的感动,我和女儿衣服都是湿的,她也没有嫌弃,而且那位女士对路况也不太熟,我告诉了她所住的地方后,她还是用导航导到我家的。”在车上,金女士多次对这位私家车车主表示了感谢。

“当时那样的情况,遇到这样的好心人真是太不容易了。”随后,金女士跟私家车车主多次索要电话,对方才把电话号提供给她。

“我添加了她的微信后才发现,那天她除了送我和女儿回家,还送了20多位陌生人回家。”私家车车主这样的行为让金女士感动不已,“我觉得这样的行为是值得赞扬的,所以想通过媒体表达一下我对她的感谢。”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专访私家车女车主

只想让无法回家的人安全到家

4日,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联系到了这位助人为乐的私家车车主。她叫王暘,31岁,是一位健身教练。王暘说,那天她只是想让回不了家的市民早点安全到家。

“2号晚上的雨特别大,我下了课之后正常开车回家。”王暘家住在朝阳区,但由于当时路况不好,道路上的车行驶也很缓慢,“走到人民大街上时,我能明显感觉到有不少地方积水很深。”

路上,王暘发现不少市民在路边打不到车。“看着他们在路边无助的样子我真的很不忍心,所以当时就想着问问打车的市民到哪,如果顺路可以给他们送回家。”

最开始,王暘拉的两位市民想要去的地方和王暘家离得很近。“拉上那两位市民后,在路上我还拉了其他的人。”将一些市民送回家后,王暘就会拉上另一些需要回家的市民,“其实中途有一次我都已经到了家附近,本想着直接回家,但是看到路上那些无助的人又实在不忍心,当时就想着能帮一把是一把吧。”就这样,王暘变成了送市民回家的“义工”。

王暘说,遇到金女士和她女儿时是晚上11点半左右。“当时我正好送两位市民到金姐等车的地方,当时金姐就来敲了我的车窗。”王暘一看金女士就明白是什么情况了,“所以我当时没有犹豫就告诉她赶紧上车,我会把她送回家。”王暘说,那天晚上,她的亲属也一直在询问她有没有回家,但她还是想先把无法回家的人送到家,“我的亲人们也知道长春在下大雨,也很担心我的安全。”

说起当时的情况,王暘说自己根本没有顾得上害怕。“刚开始的时候觉得自己的车底盘高,后来忙着接送人也就没顾得上害怕了。”当天晚上,王暘几乎跑遍了整个长春送了20多名素不相识的人回家。

“我那天晚上回家时已经是凌晨2点半多了,当时雨小了很多,路上也没有等待打车回家的人了。”虽然车上被雨水弄得湿漉漉的,但是王暘还是觉得自己这一晚上过得很值得。

“其实这只是一件小事,我只是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王暘说,下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她还是会伸出援手。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王娜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