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端午游集安 国参故里尽情撒个欢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朱彬赫 王雪/文六月天,酷暑的节奏,一天热似一天,端午到了,全家避暑,享受个惬意凉爽的小长假,不亦乐乎?河北有承德避暑山庄,咱东北的避暑胜地,集安首屈一指。东北小江南:凉爽第一夏!集安地处长白山南麓,

朱彬赫 王雪/文

六月天,酷暑的节奏,一天热似一天,端午到了,全家避暑,享受个惬意凉爽的小长假,不亦乐乎?

河北有承德避暑山庄,咱东北的避暑胜地,集安首屈一指。

东北小江南:凉爽第一夏!

集安地处长白山南麓,横贯全市的老岭山脉阻断了北来的寒风,使黄海暖湿气流沿鸭绿江溯源而来,形成了春风早度、秋霜晚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半大陆、半海洋性气候(岭南属半大陆半海洋性气候,气候温和、空气湿润、降雨充沛、风力弱小;岭北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岭南、岭北冷暖转化时差10—15天),气候条件在全省有“四最”,即平均降雨量最多(年降雨量800—1000毫米)、积温最高(年积温3650℃)、无霜期最长(150天左右)、风速最低(年平均风速为1.6米/秒),年平均气温7℃。

冬暖夏凉,集安很舒坦。早晨起来,集安市里转一转,感觉空气很新鲜。集安市森林覆盖率达到82.16%,空气环境质量保持在国家二级标准,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过330天,饮用水源地水质符合国家地表水二类水质标准,全市127个行政村全部完成环境综合整治。2018年,集安获得“国家气候标志”,这是吉林省唯一一个“国家气候标志”,也是全省首个获得“国家气候标志”的区县。

集安人参游:快乐健康啥都有

提起集安,就得说说集安人参,国参故里这名号可是不得了,您到集安了一定要了解了解人参哦!

集安边条参源于西汉,名于晋梁,繁于明清,距今已有495年的栽培历史,是古代辽东人参的正宗产地。

“东边条”原为内地人对“东边人”所加工红参的总称。随着历史的变迁,行政区划的更迭,社会经济的发展,“东边条”人参的名称逐渐被人们所淡忘,取而代之的是集安人依靠特殊的地理位置,适宜的生态环境,利用特定品种,在特定的土壤、气候条件下采取的独特栽培方式,培育出来的红参原料,具备形美、体长、腿少酷似人形的特点,称之为“边条参”。

您可以到江边参观一下中国野山参博物馆,让孩子了解下东北最重要的民俗——人参文化。

这个博物馆可是北京到集安旅游专列特别推荐景点。

重要的是,这个景点免费。抱着学习的态度看,能逛一个多小时。

当然,您更可以到林下参基地看看人参是如何生长的,看看人参是怎么加工的。走的时候再带点人参回家给亲朋好友,表达一下心意。

恰逢父亲节,如果孩子他爹,爷爷姥爷,喜欢喝一口,稍点人参酒,老人得相当高兴了。

世遗古都美:值得你停留

 

集安历史厚重,值得你停留。

高句丽文物展示中心又名集安市博物馆。

高句丽政权在集安定都长达425年。

迄今为止,集安境内共发现古遗址32处,古墓群74处,古城址8处,碑碣石刻7处。

集安境内的42处高句丽遗迹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是吉林省内唯一处世界文化遗产。

除了集安市博物馆,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万亩油菜花海等景区景点也是值得一游。200余个景点,够您假期几天拥抱自然,好好享受享受的。

小编了解到,集安市70%以上的乡镇都走上了旅游路,吃上了旅游饭,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综合收入每年都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

光看看这增长的数字,您就知道了,集安旅游现在挺火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