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长春捷翼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聚焦主业自主创新 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自主创新是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因为把创新摆在了企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尽管商业环境充满无限挑战,长春捷翼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翼汽车&rdquo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自主创新是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因为把创新摆在了企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尽管商业环境充满无限挑战,长春捷翼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翼汽车”)依旧用14年的时间,把年产值从50万元做到了10.05亿元。

“14年前,我们公司规模小,也没钱,就租用了800 平方米厂房,只做汽车内饰一种产品,年产值仅有50 万元。到了2013 年,公司通过自主创新发展壮大,自建了1 万平方米厂房,租用了1.3 万平方米厂房,开始进军汽车线束等领域。2018年因为生产需要,又新建了占地5万平方米的厂区,自主研发生产的汽车零部件产品达到四大类1000 余种,在轻量化线束、新能源充电、高压保护、功能型内饰等领域成为国内汽车配套企业的龙头,部分产品在市场占有主导地位,成为一汽大众、吉利、比亚迪、宇通、宝马等国内外知名品牌汽车的供应商,2018年产值达到10.05 亿元。”这是捷翼汽车做大做强的发展历程,听公司CEO 王超讲述这段奋斗历程,不禁让人心潮澎湃。

企业之所以能够实现如此快速的发展,就是因为捷翼汽车的着眼方向从基础的汽车配件制造,转换为自主研发新产品。为把自主创新这件事真正做起来,捷翼汽车在研发与专利申请上投入了相当多的精力与资金。2014年,专门成立捷翼研究院,选聘专业人才充实研发队伍,在电能传递与数据传输系统、新能源充电管理、前瞻材料与工艺等5个方面开展自主研发。截至目前,捷翼研究院已拥有研发工程师200余人,其中25%为985或211院校硕士以上学历。取得的效果也是显著的。经过多年的努力和钻研,捷翼汽车现已拥有完整的设计能力、过程开发能力和模拟测试能力。在汽车线束轻量化、新能源充电系统等核心技术领域取得了多项专利,拥有核心技术数十项,是多家OEM的A级供应商。在残酷的行业竞争中,捷翼汽车凭借核心技术和专利赢得了众多主机厂商的信任,成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

通过不断转型和自主创新,14年间,捷翼汽车实现了裂变式增长。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市科技小巨人企业、省级技术中心企业、校企研发中心、吉林省智能制造示范基地等荣誉也纷至沓来。

此外,捷翼汽车自2005年成立以来就获评国家福利企业。一直以来,捷翼汽车坚持通过企业的发展为社会创造价值,与吉林省残联学校合作,持续不断地招聘残疾人员,创造适合他们的工作岗位,实现残疾人在社会中的价值。目前,捷翼汽车已聘用300余名残疾员工,为他们缴纳七险一金,并创办爱心团队建设活动。捷翼汽车还在每年设立温馨的“捷翼老人温,捷翼父母心”额外福利,选派管理团队亲自将“老人温奖励”送到市内在职员工父母手中。

成立14年,捷翼汽车一直在致力于打造知名民族品牌的路上不断奋斗着。面向2020,捷翼汽车制定了全面发展战略,力争在2020年营业额实现16.5亿元。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的经验表明:科技创新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巨大动力和社会财富增长的源泉,对于一个企业来说,科技创新则是提高竞争优势、实现持续增长的根本途径。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只有把科技创新放在首位,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获得主动权。“要么出众,要么出局!”这是捷翼汽车CEO王超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我们相信,捷翼汽车坚持自主创新,练好内功,在汽车配件生产这样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将会出众到底,实现新发展!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