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市5名女学生厕所内殴打同学 还逼对方下跪?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有多名网友在微博、微信中发布消息,称位于吉林市职业教育园区的吉林工业经济学校出现校园暴力欺凌事件,5名女生在厕所内群殴一名女生并且逼其下跪。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采访此事,该校相关负责人员表示并不像网友所说那么严重,并未发生逼人下跪的情节。当事家长表示已经与各方取得了谅解,并未追究是否发生逼人下跪情况。

近日,有多名网友在微博、微信中发布消息,称位于吉林市职业教育园区的吉林工业经济学校出现校园暴力欺凌事件,5名女生在厕所内群殴一名女生并且逼其下跪。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采访此事,该校相关负责人员表示并不像网友所说那么严重,并未发生逼人下跪的情节。当事家长表示已经与各方取得了谅解,并未追究是否发生逼人下跪情况。

网友称孩子被殴打

近日,有网络“大V”发布消息,称接到网友爆料:自己家孩子在吉林工业经济学校住宿,5月30日半夜被本班的同学王某某叫到厕所,伙同李某某、李某、孙某、黄某某对其进行了殴打,“先后打了两次,并且让我家孩子跪着给她们道歉。对方人多势众,无奈我家孩子只能跪下给她们道歉……”网友发布此消息时还称被打者身上多处有伤,左肩肿胀有积液,目前遵守医嘱在家静养。

该事件引起许多网友讨论,其中有网友提出疑问,质疑这是学校暴力还是管理问题?

学校:已达成和解

6月1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吉林工业经济学校综合办公室主任李女士。她表示:“事情并不像是网友所说的那么严重,目前我们已经妥善处理,事情已经和解。”

李女士介绍,此事发生的时间和地点都如同网上所说,起因是当天晚上检查寝室的时候,在一个寝室内发现了烟头。“这个寝室的人没有抽这个牌子的烟,所以有人怀疑是附近寝室付某某抽的,而且是故意把烟头扔到了这个寝室,所以她们就找付某某对质,把人带到了厕所中。”

付某某在厕所中并不承认烟头是她扔的,“后来发生了冲突,捣几下是可能的,但是殴打的行为并不存在。”李女士说,厕所对面就住着值班的老师,“如果动静比较大,老师不可能听不到。我们老师就是怕孩子出问题,24小时值守着。”

5月31日凌晨2点多,付某某电话联系了家长。其家长赶到学校联系了学校老师。“5月31日上午,那5个孩子的家长也都到了,同意先给孩子看病,然后按照付某某家长要求每家赔偿1000元。5家家长同意了,但是后来说眼部检查结果出来了,有问题,索赔额度到了每家2000元。5家家长也同意了。但是过了几天,家长又说孩子肩膀有积液,要求每家出3000元。有的家长提出了异议,和谈搁置。付某某家长到派出所报警,并把信息发到了网上。”李女士称,学校一直在与各方沟通,并未忽视此事。

“和谈搁置后,学校也曾建议该家长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但是被拒绝了。”李女士称,学校有付某某的书面陈述,“嘴唇的伤和胳膊上的淤青是她自己造成的,不是这次被打的。也没有人逼她下跪。这事儿不属于校园欺凌性质。”

家长:对处理结果满意

当天上午,记者联系到被打女生付某某的家长蔡女士。她谈起此事表示:“女儿和几个孩子发生了小矛盾,被打了,没大事。已经和当事家长取得了和解,对学校的处理结果挺满意。”

至于是否发生过付某某被逼下跪的情节,蔡女士称孩子当时和她说过有这个事,她也确实同微博网友说过这个事,但是又称:“当时孩子受到了惊吓,没有讲清楚。我们也照顾孩子自尊心,在学校没详细探讨。”蔡女士还表示:“目前已经和解了,无论有没有发生过,都不去追究了。”

警方:并未进入调查环节

6月11日中午,记者联系到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付某某家长的确到辖区派出所报了警,但并未带孩子付某某到公安机关。警方并不了解详细情况。事件并未进入到调查环节,警方再同付某某家长联系的时候,对方表示:“不报案了,已经私下和解了。”

新文化报·ZAKER吉林

记者李洋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