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净月潭里欢乐跑森马跑嗨乐嗨父亲节


来源:新文化报

6月16日上午8点半,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在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鸣枪开赛。赛事由长春市人民政府、瑞典瓦萨运动协会主办,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办,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及诺迪维瓦萨公司共同运营。赛程分为男、女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0975公里)森林

6月16日上午8点半,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在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鸣枪开赛。赛事由长春市人民政府、瑞典瓦萨运动协会主办,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办,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及诺迪维瓦萨公司共同运营。赛程分为男、女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0975公里)森林越野马拉松及7公里迷你马拉松三大比赛类别,同时包含父亲节亲子跑、情侣跑等主题文化活动。

7000余名选手参加

当今世界最为时尚的森林越野马

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名越野跑选手和爱好者报名参赛,国外选手362名,国内选手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以“越野森林跑,特色马拉松”为主题,采取了当今世界最为时尚的森林越野马拉松形式,马拉松赛赛道由山地坡道13公里、森林沙土绿道13公里、环潭公路16公里三部分组成,累计爬坡750米,从净月潭景区“荷花垂柳园”出发,途径净月潭水库大坝、森林浴场、森林高尔夫练习场、瓦萨博物馆等景点,穿越高耸入云的森林区及依山傍水的环潭公路,赛道设置突出了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自然生态之美,将健身运动与森林赛道完美相融,选手在参赛过程中,不仅能够体验马拉松运动带来的刺激与挑战,还可以尽情游览生态美景,享受“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惬意感受。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中国的选手张立钢获得男子组全程马拉松的冠军,女子组冠军由中国选手张娜摘得。男子组半程马拉松的冠军,由中国选手李松郁获得,女子组半程马拉松的冠军,也归属中国选手韩俊杰。

相比于全马和半马比赛中,对手间的激烈角逐,7公里迷你马拉松就显得比较轻松了,许多跑友们更多地是在享受比赛的过程。最终,来自摩洛哥的小伙子MAX获得7公里迷你马拉松的冠军。

净月潭森马吸引知名运动博主参赛

六月的净月,清新凉爽,满目葱绿,气候宜人,不仅是观光度假的胜地,更是举办森林马拉松赛事的最佳场所。相比于城市公路,净月潭森林马拉松的环境更优美,空气更清新,赛道的变化性和坡度,对跑者的素质要求更高,比赛更具挑战性。

比赛当天正值父亲节,很多父亲也选择带领自己的孩子一同参加马拉松,长春市民张先生表示,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和孩子一起参加马拉松非常特别,也可以让孩子了解到人生的每一段路程都不是非常容易的,要坚持,才能成功。

在本届比赛上,朱莉、姚佳等多位知名的马拉松运动员参赛,她们的加盟让比赛更具时尚运动气息。

朱莉,国内知名马拉松、越野跑爱好者、运动博主。深圳飞马运动俱乐部创始人,完成了45场马拉松及数个百公里比赛,马拉松PB3小时26分。

知名小太阳———姚佳,90后,越野跑爱好者,跑圈自由撰稿人,笔名小太阳,国内外大小比赛历经超70场,采访写作稿件超过300+。5月份刚刚完成乌蒙山超级越野赛450公里组比赛。

“净月粉丝”组团跑净月潭森马

在当天的活动中,有一支由“净月粉丝”组成的参赛队伍格外引人关注!这支由关心净月、热爱净月的“粉丝”组成的队伍,或许不是马拉松赛事的高手,但他们对生活、对净月的热情同样感染着身边的“跑友”们。

完赛的“净月粉丝”苏女士表示,本次比赛是和自己的孩子一同参加的,“感觉能和孩子一块参赛非常高兴,在湖光山色中奔跑,体验净月潭的美景,也非常自豪挑战了自己。”跑在风景中,畅享森呼吸,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的确名副其实。加入净月粉丝组团活力跑,感受净月的绿色、活力、健康与生机,即便跑步累了点,还是觉得来得太值了!”

“净月粉丝节”作为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组织的品牌活动,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2019年第四届净月粉丝节以“喜迎建国70周年,感受净月高新区20余载变化发展”为着眼点,预计今年下半年,还将推出“净月文博馆里的‘秘密’”、“点赞净月振兴中的乡村”两项活动,欢迎各界“粉丝”踊跃报名参加。

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倡导了“生态、休闲、时尚、健康”的理念,构建起一个富于参与性的大众休闲体育新平台,打造长春消夏旅游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次比赛秉承体育、休闲与旅游有机结合的办赛理念,为广大运动爱好者打造一场尽享清爽、挥洒激情的夏季盛宴,让人们远离雾霾、跑向大自然,跑在风景中、畅享“森”呼吸。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李申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