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吉林省国家汽车电子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搭建汽车电子产业化专业服务平台 助力汽车电子企业快速发展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通过产业集聚、信息互联、模式创新,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汽车电子产业孵化基地;让汽车更智慧,让创业更简单。

通过产业集聚、信息互联、模式创新,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汽车电子产业孵化基地;让汽车更智慧,让创业更简单。

自2012年9月成立以来,吉林省国家汽车电子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暨汽车电子产业园,始终怀揣着这样的愿景和使命,以“产业园+加速器+孵化器+众创空间”3+产业孵化为发展模式,全力打造创新驱动型汽车电子产业孵化基地。经过近7年的发展,如今的汽车电子产业园已经初步实现了发展目标。

说起汽车电子产业园的发展,总经理宋国华神采飞扬。园区拥有12万平米土地、6万平米标准厂房(含3千平米众创空间)。截至2018年,已集聚了一汽延峰伟世通、丽明科技、东卓汽车电子、南京奥联电子等54户汽车电子企业,从业人员达1500多人,产值近7亿元。拥有专利64项、软件著作权193项,研发制造了“车身控制、车用仪表、导航音响、汽车线束、智能安全辅助系统、电控空气悬架系统、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手机无线充”等20多种主打产品,同时能够提供“汽车电子技术服务、汽车工程开发服务、汽车油泥模型制作服务、汽车检测技术服务、自动化装备制造服务、嵌入式软件外包服务、企业信息化服务”等10多项技术服务。市场已覆盖全国28家整车厂、500多家4S店,园区产业链格局初步形成。园区承载着国家汽车电子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汽车电子)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国家级专业型科技企业孵化器三块国家级牌子,同时也获得了吉林省众创空间、长春新区加速器等多项荣誉称号。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汽车电子产业园多年来的苦心琢磨和用心耕耘。为给入园企业提供质量更优、品质更好的贴心服务,汽车电子产业园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上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致力于建设“薇.智.芸”智慧园区。截至2018年,小智·园区智能安全消防驾驶舱、小薇·园区企业信息化软件、小芸·汽车电子产业化专业服务平台已在园区开始上线运行。通过薇.智.芸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为入园企业提供基础设施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工程制造服务、公共技术服务、产品体验服务、网络信息服务、物业保障服务等公共服务。目前,平台已收集园区企业专利64项、软件著作权193项、企业59户、企业家信息34户、企业产品信息111条。

为了提升对初创企业的服务能力,汽车电子产业园还建设了拥有办公场地、项目路演、五创茶吧、咨询集市、服务中心、导师团队等一体化的壹車間众创空间,聘用了一批具有管理能力、创业经历、投资融资、技术研发等方面实战派专业人士为创业导师。其中,部分人员被评为省级创业导师。创业导师针对入孵企业的公司治理、财务管理、产品定位、绩效管理、风险控制等方面,开展了多次创业辅导与咨询活动。

为了让创业者少走弯路,汽车电子产业园还积极与创业者做朋友,给创业者当参谋,通过举办园区企业家午茶汇和企业家沙龙,达到了“人员相互认识、业务相互熟悉、技术互相交流、产品互相结合、市场互相渗透、公司互相合作”抱团取暖、集聚内生的良好效果。同时,汽车电子产业园还设立了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工程制造服务中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产品体验服务中心、网络信息服务中心、物业保障服务中心等多个服务中心,并专门成立相应的全资或控股子公司负责运营,让日常服务更专业到位。贴心、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园区内企业全无后顾之忧,全心全意专注于自身事业。

创业是杯茶,有苦更有香。在汽车电子产业园五创茶吧的墙上挂着这样一行字——“创意、创新、创造、创业、创富”,只有拥有最原始的创意,通过不懈地创新、不断地创造和艰苦地创业,才能实现创富的价值。这是汽车电子产业园对园区企业的鼓舞和勉励。在当前这个全球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升级发展的变革期,汽车电子产业园与园内企业身处浪潮,并首当其冲。我们相信,凭借多年苦心经营,汽车电子产业园必将与园区内企业一起抓住机遇,实现发展与共赢,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汽车电子产业孵化基地。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