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抚松、敦化获2019避暑旅游十佳城市殊荣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6月21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长春市政府联合主办,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气象局承办的2019中国(长春)避暑旅游产业峰会在长春市举行。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

2019中国(长春)避暑旅游产业峰会现场。本组图片梁琪佳摄

6月21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长春市政府联合主办,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气象局承办的2019中国(长春)避暑旅游产业峰会在长春市举行。

2019中国(长春)避暑旅游产业峰会现场。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长春分中心挂牌。

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2019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发展报告》,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发布了《全国避暑旅游城市评价报告》和《长春市夏季气候舒适度报告》,美团政府事业部发布了《长春市夜间消费大数据报告》。峰会还发布了2019避暑旅游城市十佳名单、2019避暑旅游城市十强名单、2019避暑旅游样本城市名单。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长春分中心挂牌。

峰会发布了2019避暑旅游城市十佳名单、2019避暑旅游城市十强名单、2019避暑旅游样本城市名单。

本届峰会以“避暑旅游——人文休闲和都市夜游”为主题,旨在展示避暑旅游市场格局和发展成就,交流避暑旅游发展经验,分享避暑旅游城市在品牌推广、目的地建设与管理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促进避暑旅游产业和旅游新业态的发展。

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在会上致辞。

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长春市正着重培育以文化旅游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打造具有长春特色的文旅品牌。经过多年的培育,长春的旅游特色更加鲜明,资源丰富多彩,特别是处于北纬43度、夏季平均气温21.9℃的避暑资源,优势彰显。希望通过本次峰会,共同开启避暑旅游新篇章,共同分享长春凉爽的资源,共同感受美好长春的幸福生活。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毛恒青在会上致辞。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毛恒青在主旨发言中表示,通过气象部门专业的评估,对长春的避暑旅游指标、气候舒适度、灾害等方面给出更加科学的建议,充分发挥避暑消费和夜游消费对经济的促进作用,做出气象大数据的支撑,为推动长春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添砖加瓦。

据了解,中国旅游避暑产业峰会已经连续召开五届,从昆明、长春、安顺、延吉再到长春,避暑旅游城市排行榜,已经逐渐成为媒体、业界和公众关注的焦点。

在本届避暑旅游产业峰会期间,与会人员充分感受长春的区位优势、文化魅力、气候特点、生态环境,对长春这座清清爽爽的城市、最具人情味的城市充满了希望,给出了好评。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在接受采访时谈道:“来到长春,看到夜间旅游、避暑旅游热度非常高,看到了长春市发展文化旅游的信心和决心。长春与业界积极对接,通过对接,将国内外最新的业态、最好的思想、最大的平台引入长春,通过专业人士把脉,可以对长春旅游政策与服务进行整体创新与提升。”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原党委书记、主任李虹接受媒体采访。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原党委书记、主任李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都市旅游依托一个城市的区域优势、功能定位、自然和人文资源、接待设施等条件,整合都市相关资源和产业,把各种产业有效融合在一起。旅游不光是吃喝玩乐,对长春而言,完善公共服务是目前城市旅游发展中的一个挑战,也是一个难点,构建便捷、高效、精细的旅游服务体系,是未来的重点。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服务首席朱定真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服务首席朱定真在接受采访时提出:全球的气温在上升,但是长春最高温度平均每十年升高0.3℃,湿度每十年在降低0.1%,从避暑来讲,在全球变暖的大形势下,长春凉爽的气温是旅游和居住的最佳优势及最佳条件。

附:

“2019避暑旅游十佳城市”名单:

吉林省长春市、贵州省贵阳市、贵州省六盘水市、云南省丽江市、青海省西宁市、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吉林省抚松县、吉林省敦化市、贵州省西秀区、贵州省普安县。

“2019避暑旅游十强城市”名单:

河北省张家口市、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辽宁省大连市、甘肃省平凉市、甘肃省定西市、四川省泸定县、贵州省兴义市、贵州省晴隆县、贵州省安龙县、新疆自治区特克斯县。

2019避暑旅游样本城市名单:

山西省长治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吉林省吉林市、山东省烟台市、山东省威海市、湖北省神农架林区、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甘肃省嘉峪关市、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吉林省靖宇县、吉林省延吉市、吉林省珲春市、吉林省安图县、四川省美姑县、贵州省兴仁市、陕西省太白县、陕西省旬邑县、甘肃省渭源县。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