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我省党员干部启动观看红色优秀影片、主旋律影片活动


来源:新文化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国产优秀影片、主旋律影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国产优秀影片、主旋律影片。

6月21日,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在长影电影院举行。在启动仪式上,杨靖宇将军的孙子马继民作为特邀嘉宾来到现场,分享了杨靖宇将军的生平事迹,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而长影新片《杨靖宇》的导演吕小龙也走上舞台,分享了自己创作这部电影的心路历程。

吕小龙是拍香港功夫片出身,刚开始做《杨靖宇》这个项目,很多人反对,认为这样的故事不会有市场,但是吕小龙说:“《巴顿将军》《甘地传》都是讲民族英雄的故事,成为影史上的经典,我们中国人的英雄,当然也可以成为经典。拍摄《杨靖宇》,是希望把中国人的精神拍给全世界看。”

启动仪式后,观众共同观看了电影《杨靖宇》。从6月15日至7月15日,党员干部会陆续走进电影院,观看《上甘岭》《英雄儿女》《党的女儿》《焦裕禄》《任长霞》《蒋筑英》《老阿姨》《黄大年》《杨靖宇》《守边人》《开国大典》《周恩来回延安》等优秀影片。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殷维

省文旅厅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红色故事宣讲报告会

6月21日14时,一曲《我爱你中国》唱响了吉林省图书馆音乐厅,也拉响了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信仰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故事宣讲报告会的帷幕。

来自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的12名金牌讲解员,通过现场动情宣讲,让观众席时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时而传来低声抽泣。

此次宣讲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下,为了延续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推进作用而开展的。

经过精心准备和培训,12名讲解员,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通过叙事式的表现形式引出“信仰·抗联英雄”“信仰·辉煌战役”“信仰·时代楷模”“信仰·吉林名片”四个篇章,用90分钟时间,以演绎、短片、宣讲等形式,传播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恰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之际,举办这样的活动,突出活动思想内涵,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让全体干部群众在感受伟大变革、巨大成就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同频共振的大合唱中奏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增强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坚定跟党走的信心。

我省红色旅游资源富集,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近年来,我省围绕东北抗联精神,积极推进吉林红色旅游品牌建设,推出抗联精神传承线、抗战烽火铭记线和致敬国门线3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用富有时代感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讲好新时代的吉林故事,共同回顾新中国走过的70年光辉历程,让吉林红色故事“活”起来,让红色文化和旅游“火”起来。

此次宣讲活动得到了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中共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以及相关专家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普遍关注。充分展示了各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讲解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闫硕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