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超载大货车车尾“暗藏玄机”,后车牌竟时有时无?


来源:中国吉林网

 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为抓好道路交通领域乱象整治,全面整治交通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促进建立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长春市从4月15日开始到7月31日,在全市集中开展道路交通领域乱象整治百日行动。

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为抓好道路交通领域乱象整治,全面整治交通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促进建立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长春市从4月15日开始到7月31日,在全市集中开展道路交通领域乱象整治百日行动。  6月18日晚,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莲花山大队民警在辖区内开展大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19日零时59分,一辆车牌号为吉AS7**5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出现在民警视野中,该车车身沉重,行驶缓慢,有明显超载嫌疑。更让民警生疑的是,该车驾驶员在车辆被叫停后,不是下车走向民警,而是快速跑向车尾。民警跟随至车尾,发现该车车尾并未悬挂号牌,驾驶员神色紧张,立即挡在民警前面。  执勤民警仔细对车尾进行检查,发现后车牌上“暗藏玄机”,悬挂车牌的位置上面有一个小的挂钩,后车牌竟可以轻易拆下!

经询问,驾驶员称:车尾部的装置是后安装的,目的是在有摄录的地点将号牌挡住,避免违法行为被摄录。随后,民警将该车辆扣至治超站进行过磅检测,经检测,该车超载50%以上。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员故意遮挡号牌、超载50%以上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2200元、驾驶证记18分的处罚。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王涛图片由交警提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