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第16届长春汽博会将于7月12日正式启幕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6月25日,第16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春举行。据介绍,本届长春汽博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长春市委员会主办,由长春百瑞国际

第16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本组图片 邹运 摄

6月25日,第16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春举行。

据介绍,本届长春汽博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长春市委员会主办,由长春百瑞国际会展集团承办。中国一汽集团对本届长春汽博会给予特别支持。

长春百瑞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敬东接受媒体采访。

长春百瑞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敬东表示,此次展会一汽首次实现全品牌集中包馆,全产业链展示,首次设立“汽车后市场展区”创新融合,配套活动较往年相比更加丰富精彩。

档次高,展会整体规格进一步提升

本届长春汽博会以“智联·美好生活”为主题,以引领汽车未来,展示汽车文化,促进汽车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为宗旨,展览总面积20万平米,共设室内9大展馆,室外6大展区。整车参展企业141家,汽车后市场展区参展企业68家,参展品牌152个,参展车辆规模1300台以上,涵盖了国国内外及合资绝大多数乘用车品牌。其中,新能源及油电混合汽车可达到百辆,比去年增加25%,新车发布将达到120余场;豪华车、概念车、首发车将达300多辆。

展台效果炫酷升级。本届汽博会所有展位全部以特装形式,采用国际A级展台参展,体现了汽博会的品牌魅力,各种演绎活动将达千余场次,为观展群众呈现完美的观展体验。

第16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政企共建,一汽首次实现全品牌集中包馆

本届长春汽博会期间,一汽集团、北汽集团、奔驰将均以包馆形式参展。一汽、上汽、北汽、广汽、比亚迪、奇瑞、吉利等重要国内厂商将全部蓄势待发,在长春汽博会现场展示“中国制造”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长春汽博会上,一汽集团将以往分散在各展馆中的品牌全部集中,首次以包馆形式参展(含9号馆),展览面积达到1.8万平方米,并将采用矩阵式高端设计和规划,全面展示一汽集团旗下品牌的创新形象。

除此之外,一汽集团还将首次设立中国一汽品牌文化展示专馆,在市贸促会积极策划建议下,首开国内车展先河,将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核心展馆(1号馆)提供给一汽集团举办“新高尚美学艺术展”,力争多维度展现一汽集团作为共和国汽车工业长子的历史文化、新时代集团品牌战略以及“新高尚”美学设计理念。

名车云集,“国际范儿”更加凸显

本届长春汽博会期间,德系、日系、美系等国际主要汽车集团也将派出强大阵容参展,展会的“国际范儿”更加凸显。其中,宾利、劳伦士、玛莎拉蒂、劳斯莱斯、法拉利、迈凯伦、保时捷等顶级豪车也加大了展出份额;国际上高端摩托品牌庞巴迪、杜卡迪所组成的摩托车品牌矩阵也将首次参展,也进一步彰显了长春汽博会的包容性和国际化水平。

全产业链展示,首次设立“汽车后市场展区”

本届长春汽博会将大力发展汽车后市场服务,积极整合汽车产业链上的金融、信息、科技、人才等要素服务体系,向汽车产业上下游延伸,实现汽车全产业链一体化展览展示。

在展览展示方面,将首次设置两万平米的汽车后市场展区,重点突出汽车后市场的各项功能和效果,围绕汽车保险、汽车金融、汽车IT、汽车精品美容、汽车快修改装、汽车维修及配件、汽车运动、汽车文化、二手车及汽车租赁、房车、改装车及特种车等行业进行集中展示。

此外,该展区内还将辅以拆车挑战赛、暴力拆车表演、后市场品牌新品发布会等配套活动,为后市场展区吸引人气,推动我市汽车后市场行业的发展。

第16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多元融合,打造多彩配套活动

“会展业是城市经济发展的绿色引擎”,“会展+”正以1∶9的辐射力向相关产业释放延伸。本届汽博会期间,市贸促会将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商务局、市体育局、市合作交流办等部门合作,借助长春汽博会平台共同推出文化旅游、体育赛事、商贸活动以及招商引资等一系列配套活动,使汽博会成为产业融合、惠利百姓、展示形象的平台,在提振消费的同时,助力长春都市经济发展。

“汽博会+文化旅游”,首次把文化旅游与汽博会相融合,将举办汽车主题音乐会等系列文化活动;同时,拟开展系列旅游推广工作,通过为展商、观众等人群提供参观一汽厂区、旅游购物优惠等引导性服务,提升百姓幸福感的同时高效地拉动消费。

“汽博会+体育赛事”,首设汽车赛事活动版块,在本届汽博会期间,共策划了汽车电竞大赛、汽车模特大赛、街路巡游、汽博网红大赛等多项赛事和配套活动,进一步扩大汽博会的参与度和影响力,打造汽博会动感、时尚、运动、阳光的品牌标签。

“汽博会+商贸活动”,在本届汽博会期间,市商务局将协调市内主要商贸综合体开展商贸促销优惠活动,凡是持汽博会门票和参展商证件的在市内指定商贸综合体购物将享有一定的优惠政策。

“汽博会+招商引资”,将把会展业与和推进产业招商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长春汽博会的品牌效应,以品牌展会构建招商引资平台,吸引相关厂商来长春投资考察,促进国内外优质企业落户长春。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汽车节、红旗嘉年华内容也同期发布。本届汽博会将实现与长春汽车节、要红旗嘉年华同频共振、融合发展,力争把活动办出特色、办成精品、办成品牌。据了解7月10日至20日,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汽车节将正式开幕。本届汽车节由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牵头组织,将以展现“汽车城——长春”的城市形象为目的,重点围绕一汽建厂66周年和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建设等内容,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汽车主题文化活动,展现汽车城、汽车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展+科技”,打造“智慧汽博会”

管理体系和现场服务功能全面升级。为迎接5G时代的到来,本届长春汽博会依托互联网新技术,开发出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实现随时在手机上掌握展会情况、展商展示、展会服务、会议论坛、视频直播、展会大数据等多项功能,为长春汽博会赋予“掌上汽博、智慧车展”的现代化互联网属性。

智能技术全面展示与应用。现场将重点展示汽车领域的新技术、智能网联领域的新成果,包括吉林大学汽车学院将现场展示无人驾驶新技术;林田远达公司的AR、VR人车互动高科技应用以及诸多汽车黑科技展览展示。例如:裸眼3D仪表、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器、高度现代化的传感器、人机互交产品等将会为现场观众带来崭新的科技体验。

据悉,本届长春汽博会将于7月12日至21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中,7月12日为媒体日,7月13日至21日为普通观众日。本届汽博会将更加突出国际化、智能化、人性化,体现产业性、科技性、文化性、参与性、创新性,将通过政企共建,打造长春市国际现代化汽车城展示新窗口、汽车产业融合新平台。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