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吉林省科英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最前沿的激光仪器专家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我们的产品目前代表着中国最高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几乎零差距。” 吉林省科英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英激光”)董事长朱延生说。

“我们的产品目前代表着中国最高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几乎零差距。” 吉林省科英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英激光”)董事长朱延生说。

成立于2003年3月的科英激光,这些年专心研究激光技术在医学上的应用,主导产品为激光治疗机、激光美容机,应用于医院的皮肤科、美容科、耳鼻喉科、泌尿科以及大中型医疗美容机构,生产出的系列激光手术设备,性价比远高于同类进口产品,而价格只有国外同类产品的六分之一。目前,科英激光凭借领先的产品技术优势、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售后服务,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并开始抢占国外厂家的高端产品市场,部分产品已经完全替代国外顶级进口设备。

除了市场和客户的认可,科英激光还得到了来自方方面面的荣誉和表彰。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吉林省激光医疗专业委员会主体单位、长春市科技小巨人企业、长春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长春市企业技术中心等多项称号。全部产品均通过了ISO9001及ISO13485质量体系认证,注册商标“kinglaser”及其产品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高度好评。2019年2月,“kinglaser”还被评为“吉林省名牌产品”。

科英激光缘何能够取得如此佳绩?缘于多年来对科研项目的不断探索和对技术创新的孜孜追求。科英激光现有科技活动人员50人,其中中高级职称21人,承担了多项国家国际合作专项、国家重点火炬计划以及省、市重大科技计划项目,主要研发项目和创新成果有“KL-M型Q开关Nd:YAG激光治疗机”等,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发展至今,科英激光现已拥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2项、外观设计专利8 项、软件著作权14项,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其中,科英KL系列激光医疗产品被列入吉林省名牌产品,自主推出的二氧点阵激光系统2007年即列入国家重点火炬项目并率先在全球销售。2011年,采用国际合作技术调QYAG列入国家火炬产业化项目实现了进口产品替代,具有国际水准的7波片新一代智能化强脉冲光强力上市即获得客户高度认可,不仅有效替代进口还将冲击全球市场。目前,科英激光的产品已出口至南美、中东、东南亚及欧洲等多个地区,并得到了广泛好评。科英激光,在世界最前沿技术中攻城拔寨,已经迅速占领了市场。

市场的扩张和高增长让生产场地捉襟见肘,科英激光再一次抓住机遇,在高新区投资建设新厂区。新厂区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27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4亿元,共建设4栋厂房,用于研发生产。为了在市场中占据有利地位,科英激光还不断对产品进行更新换代,平均每年都有数十类新品种上市,每个品种都具有独特的全球创新性,让企业发展更具潜力。

对于未来,科英激光有着明确的发展规划。在微创手术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在激光测距产品上取得较大进步。科英激光,这个站在技术最前沿的高科技企业,凭借高效的技术创新、认真的工匠精神、快速的更新进步,必将取得长足发展,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