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核同辐(长春)辐射技术有限公司: 拓宽产业领域 让家居更安全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中核同辐(长春)辐射技术有限公司:拓宽产业领域让家居更安全让地暖管的使用寿命达到70年,做到导热快、强稳定、抗老化、承高压、耐高温、更环保;让电线不含有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中核同辐(长春)辐射技术有限公司:

拓宽产业领域让家居更安全

让地暖管的使用寿命达到70年,做到导热快、强稳定、抗老化、承高压、耐高温、更环保;让电线不含有毒物质,做到强阻燃、强负载、熔点高、高绝缘、寿命长、更安全。自2013年成立以来,中核同辐(长春)辐射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同辐”)不断拓宽产业领域,在多行业内都取得了亮眼佳绩。

据了解,中核同辐是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中核同辐已经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辐照基地,为食品、中成药、医疗器械等生产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消毒灭菌服务,让百姓健康更有保障。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中核同辐深知创新创业只有一个支点不够,需要多点并行,串珠成链。为让企业发展更好,中核同辐不断开拓思路求创新,与吉林大学、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合作,成功研发了PE-Xc地暖管和无卤阻燃交联布电线等高科技含量的家装建材产品,并获得三项国家发明专利。

其中,中核福PE-Xc地暖管采用特殊的生产工艺,提高了管材的耐用性,具有耐寒、耐热、耐化学药品等多项优势,适用温度为零下70℃到零上110℃,是新一代健康、环保的优质管材。适用于地板采暖系统;建筑暗埋冷热水系统;各种耐酸碱的流体输送系统、太阳能、热水器、散热器等高温输送系统。目前,国内仅有三家企业能够生产。

中核同辐还不断创新研究,更新产品。在中核福PE-Xc地暖管的基础上,成功研发了中核福高导热PE-Xc地暖管,将导热系数大大提高,升温时间短、传递快、存热时间长,同时拥有耐高温耐高压等良好性能,适用温度范围可达零下70℃到零上120℃,实现了更加优异的高导热性、快散热性、高耐热性和节能环保等性能,满足了城镇建筑供暖工程、农村供暖系統改造等领域的广泛需求。中核同辐是国内能够生产这种地暖管唯一的企业,具有无可比拟的技术优势。

此外,中核同辐创新性地研究开发了中核福无卤阻燃交联布电线,这是一种最安全的家装电线。据统计,家庭火灾80%以上是由于电线电缆老化、过载引起的。而人员伤亡中70-80%是有毒气体窒息所导致。无卤阻燃交联布电线具有特殊的阻燃成分,在发生火灾时火焰不会沿线路蔓延;采用的材料不含有普通电线所含卤素等有毒物质,强制燃烧时不会产生有毒气体;经过辐照交联后的电线强度和耐老化性能较普通电线有质的提升,其中载流量提高50%,是能够真正实现与建筑物同寿的家用电线。适用于家庭、商场、医院、宾馆、学校、娱乐场所、高层楼宇,以及机房、核电站、电厂、钢厂、油井等多个场所。

成立仅6年,中核同辐让真正的高科技品质应用于民,让群众尽享舒适、安心生活。未来,在全新的产业领域中,中核同辐必将继续坚持中核品质,让福进万家。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