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中考网上评卷准备工作就绪!7月8日可查询成绩


来源:中国吉林网

7月1日,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副局长崔国涛到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检查中考评卷准备工作。

原标题:长春市中考网上评卷准备工作就绪!可于7月8日查询中考成绩!

7月1日,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副局长崔国涛到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检查中考评卷准备工作。

在听取了有关中考评卷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后,梁国超指出,中考评卷是中考工作的关键环节,也是社会百姓非常关注的热点问题,要本着对社会、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评卷环节的组织领导,严密组织,强化管理,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评卷工作。要严把评卷教师选聘关,评卷教师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遵守评卷工作纪律,遵守保密要求,依据评分标准客观、公正地评阅每一道试题,切实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给分有理、扣分有据。

据悉,中考评卷工作采用网上评卷的方式。为最大限度减少评卷误差,主观题由计算机随机发给两名评卷老师评分,即同一道题至少由两名教师评分。当两名评卷老师的评分超出误差规定的范围,将提交组长进行“三评”。如果网上评阅过程中经过“三评”的试题三次得分两两之间的差值仍旧超过误差控制值,系统自动将该试题分发给由学科专家组成的仲裁小组进行仲裁后生成最终成绩。作文试题评阅,在保证人数的前提下,评卷人员“优中选优”,系统对作文评卷时间设置了最低评阅时限,保证评卷人员对每篇作文进行充分阅读,公平、公正给分。评卷过程中,还设置多重检查、抽查、质检机制对评卷质量进行全程监督。

评卷工作结束后,考生可于7月8日登录“长春招生信息网”(www.cczsb.com)查询中考成绩。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贾子尧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