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男子杀死妻子后漂白身份 又娶妻生子当上洗浴中心老板


来源:新文化报

日前,公主岭市公安局经缜密侦查,将15年前杀死妻子后漂白身份,又娶妻生子,当上了洗浴中心老板的杨某抓获。

杨某接受审讯公安机关供图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娜通讯员李景彦李全宇宋鸿博) 日前,公主岭市公安局经缜密侦查,将15年前杀死妻子后漂白身份,又娶妻生子,当上了洗浴中心老板的杨某抓获。

15年前杀死妻子后不知去向

2004年3月4日,公主岭市八屋镇八屋村村民杨某(男,时年24岁)的妻子王某琴(时年22岁)因家庭琐事与杨某的父母发生争吵,杨某一怒之下将其妻子杀死(二人结婚后育有一子,其子时年只有8个月)。杀死妻子后,杨某仓皇逃跑不知去向。在长达15年的时间里,公主岭市警方围绕对杨某的抓捕工作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但是始终没有找到杨某的下落。

2019年初,公主岭市公安局召开专门会议,对全市所有命案逃犯进行了重新梳理。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段于建要求“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打好陈年命案攻坚战”,并指派刑警大队对该案专项负责。刑警大队长吕哲将此案落实到刑警大队追逃中队负责侦破。

接受任务后,追逃中队队长李明亮带领干警,对逃犯杨某的亲属及社会关系进行明察暗访。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侦查人员前往八屋镇、杨大城子镇、公主岭市区等地,走访了杨某的十余名亲属,做了大量摸排工作。对逃犯杨某的几名近亲属宣讲政策,促使其规劝杨某投案自首。

一张照片让警方找到线索

2月25日,李明亮对杨某杀人案卷宗重新梳理研判,发现一处询问笔录中夹有一张2寸彩色男人照片,该男人外貌与网上通缉杨某所用照片完全不同,李明亮怀疑这张照片才是逃犯杨某的真实照片,将照片进行科学处理,很快发现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市加格达奇区白桦乡居民李贵生与逃犯杨某的相貌相似度达到92%。

李明亮立即将这一重大发现向大队长吕哲进行了汇报。吕哲马上指派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楠洋对李贵生的真实身份进行甄别核实……张楠洋推断李贵生就是逃犯杨某,但为了稳妥起见,决定亲自前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市寻找证据。

开浴池的李贵生就是杨某

6月18日,张楠洋带领追逃中队队长李明亮、二中队长王震、侦查员张岩前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市加格达奇区。经过走访,侦查人员获知李贵生实际居住地在加格达奇市区西峰苑小区,现在北山附近开设一家名叫“九号浴馆”的浴池,目前已经结婚,生育有一名7岁的男孩。侦查人员扮成客人,进入到浴池了解情况,确定该浴池主人正是嫌疑人李贵生。6月19日,侦查人员在浴池提取了一重要物证。随后,侦查人员兵分两路,一路继续蹲守,对嫌疑人李贵生进行监视,另一路立即乘坐火车经过14个小时的颠簸赶回公主岭市。经过刑警大队技术室科学鉴定,证实李贵生就是潜逃15年的杀人嫌犯杨某。

曾经当过力工挖过煤

6月20日晚8时15分,公主岭市警方在加格达奇警方配合下将杨某成功抓获。杨某对杀死妻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杨某交代,杀死妻子后,他很害怕也很后悔,他认为黑龙江省地广人稀,便于藏匿,于是坐火车来到哈尔滨市呼兰,给别人打工,由于手脚勤快肯干,赢得好评,后来他托人找关系办下了户口,改名为李贵生。2011年与当地一名20岁姑娘结婚,次年生下一男孩。他多年来辗转黑龙江省多地,在火车站当过力工,下煤矿挖过煤。2016年,他用多年打工的积蓄在加格达奇开办了一家洗浴中心,当上了老板,日子过得很不错,但是总担心被抓,夜里经常做噩梦。然而,他担心的一天终于来到了,当他被戴上手铐时反而觉得很坦然。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