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男子与同居女友发生争执 将一岁多女儿摔死后服毒自杀


来源:新文化报

7月3日14时许,梅河口市铁北街翠园小区某栋某单元201室,传出一个女人的声音:“这些都是孩子的玩具。”胶带撕扯缠绕打包的声音充斥在楼道内,南面阳台窗户处,玻璃上仍贴着过年时的窗花,一个大奶瓶格外显眼……

从窗口还能看到窗台上摆放的奶瓶和玩具

7月3日14时许,梅河口市铁北街翠园小区某栋某单元201室,传出一个女人的声音:“这些都是孩子的玩具。”胶带撕扯缠绕打包的声音充斥在楼道内,南面阳台窗户处,玻璃上仍贴着过年时的窗花,一个大奶瓶格外显眼……

就在几天前,只有一岁多的女宝宝蕊蕊(化名)还在享受着父母和奶奶、姥姥的宠爱,但这一切却在7月1日10时30分被一场悲剧淹没了。

梅河口黑山头镇某村村民汤某某因家庭纠纷与同居女友毕某发生争吵,将两人的女儿蕊蕊摔向地面,导致孩子头部受到重创,抢救无效死亡。7月2日晚,警方在黑山头镇和平村一玉米地将已服用农药的汤某某抓获,当天20时20分许,汤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自杀前,汤某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服毒自尽的消息,并表示希望与女儿葬在一起。

踏查

“人都没了,啥也不想说了”

事发小区位于梅河口祥民路与民康路交会处附近。这是一处敞开式的旧小区,但小区干净整洁。

7月3日13时许,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来到小区。在汤某某所住的楼栋前北侧,几名老人正在打着扑克。对于事发时的情况,老人们都摇摇头表示不知情。

在某单元门前,两名妇女指着二楼的窗户小声地说话,但对于记者的询问,两人快速走开了。

在事发的201室,门上的对联仍显得很新。其中左侧的条幅上写着“家庭和睦增百福”。记者试图敲开201室的门,但屋内始终无人响应。

记者又敲了几户邻居的门,其中一位邻居表示,“整个小区估计都知道这事了,但我对他们一家真的不太熟悉,尤其是男主人。好像是租房户。”

14时许,记者再次来到201室,从屋内传出了两个女人的对话和收拾打包的声音。记者敲开了房门,一个30多岁的女子听完记者的来意后说:“人都没了,啥也不想说了,你走吧。”随后关上了房门。

记者在房门把手上留下纸条:希望试图还原日常真实的汤某某,但没有得到家属的回应。

讲述

男子是装修工人,长得很壮

7月3日晚,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再次来到小区。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汤某某是一名装修工人,应该是租房户。具体什么时候搬到小区的有些记不清了。

“这人有30多岁,女的有二十六七岁左右,孩子一岁多。”该知情人士表示,汤某某看着很结实,长得很壮。女的没有工作,平时在家看孩子。双方的老人也都来帮助带孩子。“孩子挺可爱的,真是太可惜了。”该知情人士叹口气说。

还原现场———

因感情纠纷与同居女友发生争执

7月2日晚,当地宣传部门发布案情通告:2019年7月1日10时许,梅河口市铁北街翠园小区发生一起刑事案件。经查,汤某某因感情纠纷与同居女友毕某发生争执,男方汤某某将女儿从毕某怀中抢出,摔向地面,其他在场人员阻拦不及,致使女婴头部受伤。当晚9时许,女婴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汤某某逃离现场,梅河口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员经过30多个小时的侦查,于7月2日晚7时许,在黑山头镇和平村一玉米地将已服用农药的犯罪嫌疑人汤某某抓获,7月2日晚8时20分许,汤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女婴被害时只有17个月大

警方通报的汤某某的身份信息显示,其今年31岁。另外,记者从多渠道了解到,蕊蕊是去年1月份出生的,被害时只有17个月大。

●两次将孩子摔向地面致头部重创

记者从多渠道了解到了案发时的一些细节。当日,汤某某与同居女友毕某因分手问题发生口角,汤母、毕母在场劝解,但并没有平息两人的争执。争吵不断升级,汤某某随后抓住女儿蕊蕊的双腿,高喊:“咱俩都不过了,还要孩子干啥?”将蕊蕊摔向地面。在场三人上前阻拦不及,汤某某第二次将倒地昏迷的蕊蕊双腿抓住,抡起再次摔向地面,结果导致孩子头部重创,抢救无效死亡。

●疑似在死前发朋友圈称希望和孩子葬在一起

父亲将女儿摔亡,这在当地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听说了,这当爹的当时咋想的?再冲动也不能伤害孩子啊!”梅河口一位出租车司机说。

在当地的微信朋友圈,流传着一张汤某某自杀前发的微信:“老子以(已)死兄弟们吧(把)我和我姑娘仗(葬)在一起。”同时,还有两瓶农药的图片。从图片看出,两瓶农药已经空了,说明这些话是汤某某喝药后所留遗言。

专家解析———该男子控制情绪的能力丧失

吉林省心连心理教育研究所心理专家金华分析说,汤某某控制情绪的能力丧失,成为了情绪的俘虏,是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心理原因。金华介绍,理论上定义控制情绪的能力丧失,是指由于丘脑、大脑功能紊乱及病变而发生的感觉、记忆、思维、感情、行为等方面表现异常的病,导致做出伤害他人的动作行为。

从心理学角度倒推汤某某的行为可以看出,其管理情绪的能力差。那什么是情绪管理呢?是指用科学的方法有意识地调适、缓解、激发情绪,以保持适当的情绪体验与行为反应,避免或缓解不当情绪与行为反应的实践活动。包括认知调适、合理宣泄、积极防御、理智控制、及时求助等方式。“情绪无好坏之分,一般只划分为积极情绪、消极情绪。由情绪引发的行为则有好坏之分、行为的后果有好坏之分,所以说,情绪管理并非是消灭情绪,而是疏导情绪。”金华说。

金华建议,当人们陷于冲突、愤怒等负面情绪出现行为冲动时,要善于及时控制情绪,即反问、反思法:1.值得吗?自我控制!2.为什么?自我澄清!3.合理吗?自我修正!4.该怎样?自我调适!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苏杭文/图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