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市一幼师手抽拳怼幼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文化吉林讯(ZAKER吉林记者李洪洲)近日,吉林市船营区小蜻蜓幼儿园内,一名幼儿被幼师推搡、手抽、拳怼等方式粗暴管理。经船营区教育局和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调查通报,已对涉事幼儿园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

新文化吉林讯(ZAKER吉林记者李洪洲) 近日,吉林市船营区小蜻蜓幼儿园内,一名幼儿被幼师推搡、手抽、拳怼等方式粗暴管理。经船营区教育局和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调查通报,已对涉事幼儿园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进行全区通报,要求限期整顿。对涉事女幼师下达拘留10天、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吉林市一幼儿园老师拳怼抽打幼童,被教育局责令整改,幼师被拘留。网友称,此事发生在5月17日,3岁的女童孙某就读于吉林市船营区广泽紫晶城小区内的小蜻蜓幼儿园,在老师带领集体活动时,遭到该园幼师路某的推搡、手抽、拳怼等方式粗暴管理,导致孙某当场啼哭,后被老师拉到墙角训斥。孩子回家后,家长发现女儿的状态不对,遂进行了询问、安抚。从女儿的口中得知“老师打我了”后,其父立即去幼儿园查看监控录像,并带女儿到吉林市中心医院做检查。由于孩子受到惊吓,事发后无法继续上幼儿园,至今在家由长辈照看做心理辅导。

该网友发布几张照片,有视频监控的画面,显示幼师将孩子单独带离到墙角。还有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以及吉林市船营区教育局关于幼儿父亲孙先生的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

据了解,事发后,孙先生向警方报案,辖区派出所民警介入调查。通过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可以了解到,违法行为人路某,今年25岁。5月17日9点多,路某在该幼儿园内带领幼儿进行活动中采取手抽、拳怼等方式对幼儿孙某进行粗暴管理。以上事实有违法行为人供述和辩解、受害人父亲的陈述、证人证言、视听资料、书证等证据证实。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给予路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此外,孙先生还向船营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进行投诉。船营区教育局受理后,给予了书面答复。答复中提到,接到孙先生的投诉后,该局马上派两名工作人员到小蜻蜓幼儿园进行调查。经调查查明:5月17日上午8点30分至10点期间,幼儿孙某始终哭闹,班主任路某有一次将哭泣的孙某带离到教室对面绘本教室,有两次全班幼儿在走廊散步时,因孙某脱离队伍,教师有推孙某归队致其倒地、靠墙的情况。依据录像画面可以看出,路某在孩子哭闹时,有推搡幼儿的行为。

该局根据调查核实,认定涉事教师路某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十五条,有体罚幼儿的行为。为此决定作出以下处理:

1.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小蜻蜓幼儿园限期整顿,从规范办园行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进行彻底全面排查,消除隐患。

2. 召开全区幼儿园园长会议,通报此现象,并对全区各幼儿园进行警示教育。

3. 按照教育行政执法程序,相继向小蜻蜓幼儿园送达《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小蜻蜓幼儿园警告处分。

4. 建议小蜻蜓幼儿园对教师路某予以解聘。

据了解,目前涉事幼儿园已经进行了整改,此事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