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全球胜任力菁英青年高峰论坛西安举办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海华)如何提高青年群体的全球胜任力?7月5日——7日举办的全球胜任力菁英高峰论坛上,来自海内外著名高校的350名菁英青年和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全球胜任力这一新时代重要课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发布了《全球胜任力西电宣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孙海华)如何提高青年群体的全球胜任力?7月5日——7日举办的全球胜任力菁英高峰论坛上,来自海内外著名高校的350名菁英青年和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全球胜任力这一新时代重要课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发布了《全球胜任力西电宣言》。

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全球胜任力菁英青年高峰论坛,是该校2019国际双创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一,参会人员分别来自9个国家、30所高校。“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推动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拓展国际视野,培养跨文化交流能力,进一步提高在新时代的全球竞争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高新波表示。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李德仁院士、中国科学院FAST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常聘教授Karen M. von Deneen受邀,为大会作主旨报告。

主题报告环节,来自美国圣母大学、美国普渡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及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的学生代表,结合自己对未来全球青年素质标准的理解,分享了自己海外留学工作的经验。四个分论坛上,青年学子们分别围绕“任务与使命”“中外教育比较”“青年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四个主题,结合自己的经历和理解,展开交流和研讨。

论坛上,《全球胜任力西电宣言》发布。“宣言”涉及五个方面,着重指出青年是未来的领导者、责任的先行者,号召全球青年在开放、包容、合作、分享中,直面全球面临的环境、资源、安全、贫困、健康等全球性问题,迅速行动,努力学习,将个人职业发展与全球命运紧密相连,不断提升解决全球事务的能力,为实现个人价值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