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这些理想生活的制造“神器” 你Pick哪一个?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舒适的家,是理想生活的重要部分,那么家中有哪些元素可以带来舒适感?近日,CBNData联合上海万科发布《2019上海人居生态趋势微报告》,《报告》基于CBNData在2019年6月对上海近三年有购房经历或目前有购房计划的消费者进行的针对性调研数据,洞察当代上海城市居民对于“好房子”的多重需求趋势。其中,有四项关乎房间设置,包括开放式厨房、玄关收纳、充足阳光及独处兴趣空间。

舒适的家,是理想生活的重要部分,那么家中有哪些元素可以带来舒适感?近日,CBNData联合上海万科发布《2019上海人居生态趋势微报告》,《报告》基于CBNData在2019年6月对上海近三年有购房经历或目前有购房计划的消费者进行的针对性调研数据,洞察当代上海城市居民对于“好房子”的多重需求趋势。其中,有四项关乎房间设置,包括开放式厨房、玄关收纳、充足阳光及独处兴趣空间。

◆ 开放式的厨房

开放式厨房并非新概念,可移动的墙体与中央岛台组合开启了餐厨社交时代。根据CBNData《报告》的数据,30%的小夫妻觉得一个人做饭很无聊,需要有人陪伴;47%的购房者渴望有一个开放式厨房,在做饭的时候也能和家人聊天和交流。

如今,个性时尚的开放式厨房成为很多年轻人的选择,在开阔的空间中烹饪时可以制造与亲人交流的机会。如果在开放式厨房中设置了小吧台,便可以营造浪漫咖啡厅或小酒吧的氛围,让你在家中就可以享受休闲时光。此外,开放式厨房还可以增加空间的层次感,让整个空间感觉比较通透。

不过,开放式厨房也有缺点,需要谨慎做出选择。中式的烹饪习惯一般油烟比较大,开放的空间让油烟也肆无忌惮地在空间中弥漫,后期需要经常打理,对家具也会有损害。所以,对于爱做饭的人来讲,如何避免开放式厨房带来的油烟成为关注重点。今朝装饰设计部经理蒋斌斌说:“在格局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做一些隐形的或者可折叠的玄关门,形成隐蔽的空间。做饭时将门拉上,平时就可以敞开。”

◆ 巧妙的玄关收纳

一进家门就看见乱糟糟的空间,你的心情会好吗?若是朋友来家中相聚,混乱的玄关环境恐怕留下的第一印象并不会太好。《报告》调研发现,84%的女性认同收纳的重要性;而男性只有77%。女性的收纳需求top3是鞋服饰品、化妆品、日用品。此外,在玄关设计方面,86%的人看重玄关的收纳功能,尤其是对鞋子的收纳:女性平均每人收纳20双鞋,男性为17双鞋。

如何让玄关空间既有“颜值”又能保证收纳?用好工具很重要。开门就能一窥室内空间,这样的玄关怕是没有隐私可言,屏风就是隔绝视线的不错选择。此外,在屏风处设置矮柜,既不会影响视觉美观度,还能有实际收纳功能。

日本整理收纳专家池田恵美在介绍化妆品收纳时指出,为了保持桌面的整洁,避免较小物件丢失,化妆品尽量不要堆积在化妆台表面,而是放在抽屉或收纳盒中。简单漂亮的墙面置物架可以在维持美感的同时,合理利用空间。当然,也可在玄关柜台或置物架上放置收纳盒,将较小物件整理在收纳盒中,随拿随取。

一般情况下,进出家门换鞋时总是单手扶着墙壁容易重心不稳,其实,在空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在玄关处设置卡座。它可以让你坐下来换鞋,轻松又方便,而且还能充当收纳家具,在小户型空间中一物两用。

◆ 充足的阳光需求

CBNData《报告》显示,56%的人对目前房子的采光并不满意,想要改善;对于采光最关注的地方是客厅(63%)、主卧(56%)和阳台(45%)。客厅安装玻璃窗可以更好地提升整体家居魅力,通透的玻璃总比光秃秃的墙壁看上去更美观。大大的落地窗不仅会让视野更加开阔,还能让室内获得大面积的阳光,是很多青年人的装修选择。在靠近落地窗的地方摆放几棵绿植,角落也能变得亮眼吸睛。

不过,落地窗也有一定的缺陷,因为窗户的主体就是玻璃,玻璃易脏,如果不及时清洁,窗户的美观性就大打折扣。

◆ 独处的兴趣空间

除了工作,还要有生活。当你宅在家中时,也许需要一个独处的空间做自己喜欢的事,看书、写字、弹琴等。CBNData《报告》也发现,如果不考虑空间限制,46%的人希望在房子里增加X空间作为兴趣房。不论是正在成长中的孩童,还是为生活忙碌奔波的成年人,或许都想要一间可以“充电”的私人空间,这时就需要在空间有限时,发挥你的想象,打造属于自己的兴趣空间。

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飘窗的位置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里可以打造多变的空间,小花园、书房、休闲区、娱乐区等。面积较大的飘窗,可以打造成一个小“卧室”,简单整理,铺上被褥,就能充满温馨之感。若是加上一个隔帘,就能形成一个相对私密的空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