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秘鲁娃娃面包与中国有缘?


来源:环球时报

面包是秘鲁人一日三餐离不开的主食,品种繁多,各具特色。有高原山区的传统面包,也有都市的西式面包。

【环球时报驻秘鲁特约记者孟可心】面包是秘鲁人一日三餐离不开的主食,品种繁多,各具特色。有高原山区的传统面包,也有都市的西式面包。

秘鲁中部高原出产的手工面包最为传统,保留炭火烘焙的土法,烤出来的面包有独特的香气,非常可口。面包在用料上也是多种多样,有黑麦面包、玉米面包、白薯粉面包、藜麦面包等。

面包在秘鲁人的一些重要节日还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圣诞节期间,亲朋好友、企业老板与员工之间相互赠送的大果料面包就是非常受欢迎的不可缺少的礼品之一。每年11月1日,是西方的万圣节,在秘鲁称为亡灵节,用传统方法制作的各种娃娃造型、羊驼以及其他动物造型的面包,是供奉给逝者的最好祭品。造型各异的“娃娃”面包,非常生动可爱,装饰色彩鲜艳(如图)。克丘亚语称为WAWA的面包,发音与汉语的“娃娃”一样,远在万里之遥的秘鲁安第斯高原的百姓是否真的与中国有着什么特殊的渊源?

在秘鲁各地每年都会举办面包节,评选出烘焙高手和造型上有创意的面包。在今年秘鲁南部著名的旅游城市阿雷基帕的面包节上,一家面包店师傅推出“老鼠”造型面包。据制作这款面包的师傅解释,他对秘鲁政坛不满,对官场贪腐十分憎恨,这是一种无奈的表达方式。在秘鲁,老鼠是贪腐的象征,中国人也把贪官称为“硕鼠”,从这一点上看,秘鲁文化与中国文化有某种神秘联系,也未可知。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