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鼓掌!点赞!长春中医药大学又出现救人好青年!


来源:中国吉林网

7月6日上午9时,长春市142路公交车行至公平路站时,车厢里突然一声紧急呼救声:“师傅快停车!这个女孩好像晕过去了!”长春中医药大学研一学生崔梦影恰好也在这趟车上,听到这呼救声

7月6日上午9时,长春市142路公交车行至公平路站时,车厢里突然一声紧急呼救声:“师傅快停车!这个女孩好像晕过去了!”

长春中医药大学研一学生崔梦影恰好也在这趟车上,听到这呼救声后,崔梦影本能地朝声音方向跑去,只见一个年轻的女孩脸色发白地瘫倒在座椅上,有个陌生的阿姨一边扶着她,一边焦急地向四周求助。崔梦影二话不说,立即和那位阿姨以及另一个热心的女乘客一起把发病的女孩扶下车,并在马路边对女孩进行紧急救治。那时,女孩出现了手脚发麻、呼吸急促、意识不清的症状,崔梦影跪在马路上按压女孩的人中,以及手部和头部相关穴位。她一边按摩一边安慰女孩,“不要担心,我是医生。”按摩了十几分钟后,女孩的情况出现好转,呼吸开始平稳、意识也渐渐清醒,女孩告诉崔梦影,她是来找朋友的,朋友就在这附近等她。于是崔梦影打电话找到了女孩的朋友。在女孩的朋友打电话报警期间,崔梦影和周围的群众一起把女孩送到马路边的一家商店里,继续进行按摩救治,又过了二十多分钟,女孩意识完全清醒,脸色也恢复到正常。看到女孩脱离了危险,崔梦影便放心地离开了商店。

崔梦影没想到自己的举动会被围观群众拍下来,“当时只想救人,注意力高度集中,脑子里在全力回忆着在学校学过的急救技能。”崔梦影说,她说自己以前上课也听老师讲过学校里的学长学姐们勇于救人的事迹,心里对他们很佩服,所以这次遇到有人突发疾病的情况,她想都没想就冲了出去,“我觉得能够用自己所学帮助到别人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前不久,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余昌光火车上救孕妇的事迹还在人们口边相传,现在又有女研究生崔梦影公交车站紧急救人的动人故事发生。

近年来,像这样的感人故事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师生中间发生了很多,像这样的好青年也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不断涌现,比如吉林省第一个捐献眼角膜的张春梅,旅途中救人的“最美女研究生”殷楠,海滩救人的沈瑞,轻轨车厢救人的刘乐、李静、杨新月、刘帅,高铁车厢救人的张景洲、陈曦、李双娣等,他们用共同的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彰显了勇于担当的大爱精神,展示了长春中医药大学立德树人的不懈追求。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丁隽通讯员李卓林

图片由长春中医药大学提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