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延吉恐龙化石被命名为延吉龙


来源:新文化报

昨日,记者从延吉市古生物化石研究保护中心了解到,经过近期公开征集命名的结果和专家组讨论结果,延吉发现的恐龙化石被命名为延吉龙,鳄鱼化石被命名为延吉鳄。延吉恐龙博物馆正在装修、布展阶段,预定将于年底前开放迎客。

延吉龙复原图本组图片张宗达绘图

延吉鳄复原图

新文化延边讯(ZAKER吉林记者杨威) 昨日,记者从延吉市古生物化石研究保护中心了解到,经过近期公开征集命名的结果和专家组讨论结果,延吉发现的恐龙化石被命名为延吉龙,鳄鱼化石被命名为延吉鳄。延吉恐龙博物馆正在装修、布展阶段,预定将于年底前开放迎客。

2016年5月,在延吉市龙山多处发现恐龙化石,经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多名专家审慎鉴定,初步认定,发现的恐龙化石的地质年代属于白垩纪。该事件引起延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延吉市决定大力开发恐龙化石资源,开展挖掘工作,建立恐龙博物馆,并专门成立了延吉市古生物化石研究保护中心,推进此项工作。自延吉龙山恐龙化石系统发掘全面启动以来,共发现16个化石点,相继发掘出肉食类恐龙、蜥脚类恐龙、禽龙、甲龙、原角龙、窃蛋龙以及同处于白垩纪时期的鳄类、龟鳖类和硅化木等动植物化石。截至目前,已初步鉴定出6种恐龙化石、2种海洋类恐龙化石伴生生物。据悉,9月份专家们将再次来到延吉进行下一阶段的挖掘以及相关开发工作。

在延吉发现的鳄鱼是一种新的新鳄类分支物种,是继松花江副鳄和农安皱褶鳄之后,在吉林省发现的第三种鳄鱼。经专家组讨论决定以鳄鱼化石标本发现地命名,命名为“延吉鳄”。

据了解,延吉恐龙博物馆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万4千平方米。博物馆分为1至6号楼。博物馆按照国际一流标准打造,全球出土的恐龙基本都会有所涉及,具有全面性和权威性。内部装修将会模仿白垩纪、侏罗纪时代做原比例、原生态的展示。据介绍,延吉恐龙博物馆填补了吉林省恐龙的空白,是吉林省唯一一个恐龙博物馆。未来延吉要打造一个全国一流的,以恐龙为主题的博物馆,以介绍恐龙、科普教育来展示延吉恐龙的特点,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