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汇集乡情 引资引智 四平市发展大会共谋家乡发展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据了解,此次四平市发展大会不仅是落实中央精神、推进开发开放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互利共享原则、共同推进四平产业提升的重要平台,更是推动四平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实现新时代振兴崛起的重要依托。

为进一步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吸引更多战略投资者关注四平,吸引四平籍企业家返乡创业,共享发展成果、共谋家乡发展。由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主题为“聚乡情,共享新机遇;凝共识,开创新未来”发展大会于7月11日在四平举行。

四平市发展大会现场

据了解,此次四平市发展大会不仅是落实中央精神、推进开发开放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互利共享原则、共同推进四平产业提升的重要平台,更是推动四平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实现新时代振兴崛起的重要依托。

大会共邀能够为四平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专家学者、有投资意向的国内知名企业家及能够为四平招商的各地商会代表300余人,其中有20%是四平籍知名企业家。温州吉林商会、重庆吉林商会、天津服装贸易协会、吉林省汽车零部件协会等国内外知名商协会、行业协会,中外企业家联盟等20余个商会及浙江省金华市党政代表团参会。

四平市委书记韩福春致辞

四平市委书记韩福春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四平市上下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纵深推进农业立市、工业强市、商旅兴市、生态育市、文化铸市“五市联动”,坚决打好打赢创新转型、深化改革、生态治理、乡村振兴新时代四平发展“四场战役”,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

四平市市长郭灵计做市情推介

四平市市长郭灵计在大会上对四平市情做主旨推介。他从四平的独特地理位置、区位优势、发展底蕴、资源禀赋、产业基础、营商环境、国家政策等几个方面介绍推介,根据四平的产业基础、特色资源和发展优势,明确了五个方面重点合作领域,着力打造发展新支点、产业新高地。

四平市商务局局长郭晶表示,此次大会通过大力推介和客商实地考察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多层次展示了四平的资源、区位、交通、人文、政策优势,介绍了四平优越的营商环境和安全的社会环境以及和谐的政治生态环境,宣传了四平的发展优势、发展潜力、发展环境、发展商机,整体提升了四平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战略投资者关注四平、投资四平,吸引四平籍成功企业家返乡创业。

大会还邀请了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肖金成教授,国家大豆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加工研究室主任、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胡耀辉教授等5位国内知名行业专家及行业领军代表,以《东北振兴与四平发展》《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发展》《四平农业产业发展的路径与对策探讨》《新时代专用汽车产业发展》《产业园区创新与发展》五个方面做主旨演讲,为四平的发展提供经验借鉴和方向指引。

四平市招商大使、平商联合会荣誉会长授牌仪式

12日上午,发展大会还将组织参会客商及专家学者举办恳谈会,以“聚英才、献良策、谋发展”为主题,利用一上午时间,为四平发展把脉问诊。

四平市发展大会项目签约仪式

主办方表示,通过四平市发展大会,更多有投资意向的国内知名企业家及能够为四平招商的各地商会代表充分了解了四平市的基本情况、发展重点和未来合作方向,认真聆听了不同行业领域领军人物的最前沿声音,共同见证了招商大使授牌、落地项目签约、发展蓝图启动等历史时刻,必将成为四平发展进程中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