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四平迎来全国数百投资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中国各地的300余位企业家、商会代表、专家及政府官员11日齐聚在吉林南部城市四平举办的发展大会上,寻求投资机会,共话城市发展。

吉林四平迎来全国数百投资商

吉林四平迎来中国数百投资商。 刘栋摄

中新网吉林四平7月11日电(记者郭佳)来自中国各地的300余位企业家、商会代表、专家及政府官员11日齐聚在吉林南部城市四平举办的发展大会上,寻求投资机会,共话城市发展。

四平地处松辽平原腹地,位于长春、沈阳两大东北城市的中间地带,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历史上兵家必争之地。当硝烟远去,四平却泯然众人,各项指标始终在全省中游徘徊。

针对城市发展,四平市委书记韩福春说,近一个时期以来,新一轮东北振兴、哈长城市群等国家战略为四平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让四平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找到了新坐标。

目前,四平市产业被集中概括为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基础化工、冶金建材“老四样”和医药健康、新型材料、现代物流、绿色包装“新四样”。这八个领域是本次招商引资的重点。

四平的粮食产量稳定在150亿斤以上,各类禽畜数量约5600万只(头)。目前,农产品加工业涵盖禽畜食品、粮食加工食品、绿色饮品等体系。宏宝莱饮料、金士百啤酒均产自这里。

作为四平的对口合作城市,浙江金华在农产品加工方面与四平已开展相关合作。金华工商联副主席许国鲜说,金华食品企业比较发达,目前,已有一些企业有意到四平来投资项目。

据四平官方预计,本次四平发展大会期间,现场签约项目将超过30个,总投资超过130亿元。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院肖金成分析说,四平是吉、黑、蒙东部通向长三角和京津冀的必经之地,是东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流节点,加之投资环境向好,必然受到资本关注。

肖金成同时也指出,包括四平在内的所有东北城市,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来进一步改善投资营商环境,这是打造东北新增长极的基础。

深圳市吉林伊通商会会长李腾是四平伊通人,这位自称“放牛娃”的商人已阔别家乡37载。这次回乡,家乡的变化让他有些吃惊。“我要成立一支回乡创业引导基金,支持家乡的发展。”

李腾说,早些年,家乡在基础设施、营商环境、政策支持等方面与发达地区有非常大的差距,但现在来看,这种差距正在不断缩小,这让包括自己在内的不少四平商人对回乡投资有信心。

据了解,这些企业代表还将深入四平各地进行调研、考察,进一步了解四平的相关产业情况。(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