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12岁男孩被理发店的狗咬伤 店主:孩子主动逗狗


来源: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7月2日,家住长春市宽城区柳影路柳影家园一期的市民赵先生在新文化报官方微信上留言,说他家楼下的101室业主养了七条狗和两只猫,特别扰民。该小区业主表示,听说101室业主买房子就是为了放猫狗。而101室业主郑女士表示,她收养的多为流浪狗。记者了解到,郑女士后来送走了几只,目前屋子里还剩1狗2猫。

新闻回放:7月2日,家住长春市宽城区柳影路柳影家园一期的市民赵先生在新文化报官方微信上留言,说他家楼下的101室业主养了七条狗和两只猫,特别扰民。该小区业主表示,听说101室业主买房子就是为了放猫狗。而101室业主郑女士表示,她收养的多为流浪狗。记者了解到,郑女士后来送走了几只,目前屋子里还剩1狗2猫。

自新文化报进行了养狗系列报道后,不断有市民参与话题讨论,反映个人遭遇。7月10日,长春市民高女士反映,她在7月4日下午带12岁的儿子去西三道街健康胡同凤剪天下理发店剪头发,孩子在门口摸了一下理发店的萨摩犬,结果右眼下方被狗咬伤。针对赔偿问题,她至今还未和理发店店主协商一致。

讲述:

带孩子剪头发意外被狗咬伤

据市民高女士讲述,7月4号下午3点多,她接12岁的儿子放学,回家时路过凤剪天下美发店。“我原来在他们家剪过头发,理发店也是孩子放学的必经之路。我家孩子比较喜欢宠物,店主经常告诉孩子狗不咬人,喜欢就摸摸,孩子也经常去玩。当天,我本想带着孩子去剪头,没想到发生了意外。”高女士表示,她和孩子走到理发店门口时,有其他家长给她发信息,她就拿着手机看家长发的信息,孩子自己往美发店台阶上走。

“当时正好理发店门口蹲着一只他们家的大型萨摩犬,孩子就低头用手摸了一下狗,谁知那狗抬头一口就咬在了孩子的右眼下方,我一下子就慌了,整个人都呆住了。”高女士说,她第一时间和理发店的店主带着孩子去了防疫站给孩子打疫苗,可到了防疫站理发店的店主却说没钱,就拿了300元钱。

高女士表示,打完疫苗后,她怕孩子伤口感染,就去医院给孩子做伤口处理,正好防疫站对面就是中日联谊医院。“我们到了医院后,医生建议给孩子缝针,如果不缝针的话就会有很深的疤痕,可理发店的店主却不让缝,并说我故意讹她,直到现在狗的主人也没有再给孩子承担过医药费。”高女士表示,派出所已经介入了此事,当时就有民警带走了咬伤孩子的萨摩犬,她7月5号去找理发店调解,他们不但不承担责任,还出言威胁孩子的人身安全。

“现在孩子隔一天就要去医院换药,还要定期去防疫站打疫苗,后续还需要给孩子去除伤口的疤痕。我们了解到,他家的狗没有证,平时也不拴绳,我们已经找好律师了,下一步准备走法律程序解决此事。”高女士说。

伤情:

孩子伤口明显有血迹

从高女士提供的图片可以看到,孩子右眼上面有1厘米左右的红色痕迹,下面有2厘米疑似牙印痕迹,能看见血迹。在诊断书上显示,主诉为面部狗咬出血,疼痛3小时。检查为面部右侧距下脸下缘1厘米处可见一不规则弧形创口,大小约两厘米,深达肌层,污染重度,创缘不整,出血中量,压痛等。诊断为面部外伤。处置方法为麻下清创缝合,注射狂犬疫苗,隔日换药,7天拆线,抗疤痕治疗6个月内等。

理发店店主:

孩子故意逗狗狗已被警方抓走

7月10日下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联系到了凤剪天下理发店的店主刘女士,据刘女士介绍,事情不是高女士所讲述的那样。“这个小孩经常上我家屋里摸狗,总来和狗玩耍。4日当天,他们根本不是来剪头发的,我们家理发店门口有个台阶,当时这个小孩的妈妈正在台阶下面玩手机,看见孩子上台阶也没有制止。”刘女士表示,他们家的狗是一只萨摩串儿,没有纯种萨摩那么大,平时比较听话,不咬人,当天正躺在地上睡觉。

“这个小孩到理发店不知拽了狗的尾巴还是腿,在和狗玩耍的过程中给狗整生气了,狗回过头来就汪了一下,‘含’了小孩一口。”刘女士表示,她第一时间就和孩子家长去疫苗站了,也陪着打车买水,给孩子打了狂犬疫苗。“当时医生也说属于刮伤,孩子的脸也没有肿,我当时出来匆忙没有带钱,微信里的几百块钱也都已经支付出去了。”刘女士表示。

“他们家长之前跟我说要求我赔偿四五千,10日下午又说赔偿3000就行了,因为她们最近天天上我家闹,我现在已经损失四五千了,我家狗当时就被抓走了。对于此事,我也已经找了相关律师,准备走法律程序解决此事。”刘女士表示。

律师说法:依据实际情况分担损失

据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刘海波律师介绍,《侵权责任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受害人和行为人对损害的发生都没有过错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由双方分担损失。也就是说,父母应对未成年人尽到监护职责,也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教育,降低饲养动物致人损害的风险。另外,受害人遭受人身损害,因就医治疗产生的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以及因康复护理、继续治疗发生的必要费用、精神抚慰金、司法鉴定费、诉讼费、律师费等,应由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分别承担。

网友评论:走法律程序

@xie谢小达:遇到这种情况只能走法律程序,现在谁会这么老老实实赔钱。

@想起飞的智多赫:首先,为啥要摸狗,其次走法律程序。

@子彈之下無權貴:遇到这样糟心的事挺同情,我就不信你孩子没逗扯那狗,离远点儿就会咬你?

@me_孤独终老丫: 孩子真可怜。

@小宝姐321:个人怕狗,所以不会让孩子摸狗的。之前小区里碰到个年轻女孩带着狗,孩子的同伴就去逗,我孩子也去跟着看,我赶紧叫住。那个年轻女孩也挺无奈,说她碰到小孩都不敢放开狗,怕出事不好。但是小孩喜欢非要逗她也不好意思阻止。深以为这样的狗主人意识其实是有,家长还是得管好自己的孩子。

@图安66666:以后告诉你家孩子,任何动物都有攻击性,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吧,离狗远点儿是不是就没这事了。

读者建言:应该文明养犬

吉顺康城陆先生:我反映我们小区养狗的住户遛狗不拴绳,狗见人就叫很吓人,呼吁一下狗主人一定要拴绳。

东城名郡胡女士:小区狗叫声太大,比较扰民,根本无法好好睡觉,希望狗主人管理狗叫问题。

吉盛小区王女士:小区不大,多为回迁户,很多人养大型狗,坐电梯就能遇到,不反对养狗,但是要文明养狗。

风华新苑小区吴先生:我们小区环境特别好,但是有很多养狗的人不管好自己家的狗狗,宠物狗到处大小便,已经在我家门口发现好几次狗的粪便了,主人都不收拾,建议狗主人收拾粪便。

崔先生:我提点建议,养狗的人太不文明了,一是大狗见人就往人身上扑,给路人都吓够呛,遛狗应该拴好狗绳。二是不能让狗随地大小便。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孔令辉

这事儿,你怎么看?

你身边有没有遵守相关规定、文明养犬的人?是否看见过违法违规养犬、不文明养犬的行为?对于这种现象你有什么建议,欢迎拨打新文化报24小时新闻热线0431-96128,或者在新文化报官方微信微博下方留言,也可以下载ZAKER参与讨论哦!

《邻居家不住人专门养猫狗

市民诉苦太折磨人了》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