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映客瞄准00后 斥资8500万美元收购社交新宠积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5日,映客宣布以8,500万美元正式收购新生代高质量社交APP“积目”,万世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目标公司和卖方独家财务顾问。映客方面称,已经与积目公司及其全部股东达成最终收购协议。交易完成后,积目原团队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

中新网7月15日电 7月15日,映客宣布以8,500万美元正式收购新生代高质量社交APP“积目”,万世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目标公司和卖方独家财务顾问。映客方面称,已经与积目公司及其全部股东达成最终收购协议。交易完成后,积目原团队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

目前,市面上很多同类型社交产品大多存在品牌老化、用户下沉严重和年龄跨度过大等问题,正在逐渐被年轻用户抛弃。而积目主打“潮”、“酷”风格,以兴趣为导向,面向的用户群体是对艺术、潮流、音乐有追求的年轻人。目前积目的用户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95后人群占比接近80%。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积目刚刚完成来自红杉资本的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打磨和商业化探索。目前,积目APP在苹果应用商店社交类榜单排名第14,高于多款同类型产品。相比于众多竞品始终无法摆脱低俗标签的尴尬,积目从创立之初,就倡导将潮流文化、美好生活传递给更多年轻人群。在内容监管日益规范化的当今市场,这一特征或将成为积目最大的竞争力之一。

对于此次收购,映客方面表示,积目与映客的用户人群类似,用户以一、二线人群为主,但年龄上更加年轻化,95后人群占比接近80%。这部分用户天生愿意尝试新事物,具备为高品质商品付费的意愿,产品的线上娱乐模式的变现能力较强。积目融入映客生态体系后,可以提供更多维度的服务来满足用户需求,届时这部分用户的价值将得到充分释放。

映客同日还发布公告称,2019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出现微亏,亏损金额不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映客方面称,这一亏损主要来自技术的研发升级和创新产品矩阵的打造。此次收购积目,也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旗下的泛娱乐产品矩阵,扩张移动社交新版图。未来,映客互娱还将以社交为核心,通过更丰富的产品和更多元的品牌,持续丰富社交场景,强化并升级泛娱乐泛社交战略布局,满足不同人群的社交和娱乐需求。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