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3分钟跳1022次 吉林16岁女孩笑傲跳绳世界杯


来源:新文化报

7月13日,2019年跳绳世界杯在挪威首都奥斯陆落下帷幕,在本次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长春市跳绳运动协会代表队共收获8枚金牌、5枚银牌和3枚铜牌。其中,赵书平在3分钟项目中跳出1022次的好成绩,打破赛会纪录。

7月13日,2019年跳绳世界杯在挪威首都奥斯陆落下帷幕,在本次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长春市跳绳运动协会代表队共收获8枚金牌、5枚银牌和3枚铜牌。其中,赵书平在3分钟项目中跳出1022次的好成绩,打破赛会纪录。

打破会赛纪录的初中生

在本次比赛中,长春市跳绳协会代表队有于大伟、侯维东、赵书平、吕艳飞、徐瑞彬、霍盟六人入选本次中国国家跳绳队,共收获8枚金牌、5枚银牌和3枚铜牌。其中,赵书平在3分钟项目中跳出1022次,打破1010次的赛会纪录。赵书平今年只有16岁,在吉林市上学,平时在长春市跳绳协会的吉林市训练基地训练。

赵书平不仅运动能力出色,学习成绩同样优秀,今年中考之前她被吉林市最好的高中吉林一中特招。中考结束后,她马上飞赴挪威参赛拿下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可谓是自古英雄出少年。

他既是教练又是运动员

侯维东一个人拿下四枚金牌,是长春市跳绳协会拿金牌最多的选手。其实,长春跳绳能取得如此佳绩,不得不提到协会主席于大伟。于大伟目前是中国跳绳教练协会委员,作为运动员参加过两届世锦赛、三届世界杯。在本届世界杯的中国队阵容中,他是唯一一个既是运动员,又是教练员的选手。“能比又能教”的于大伟和侯维东合作拿下“双人同步”、2×30秒双摇接力冠军。于大伟2017年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是国家级跳绳裁判员、国家一级跳绳培训师、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并多次获得全国跳绳比赛冠军。

为何18个队代表国家队参赛?

跳绳是一个喜闻乐见的民间体育项目,这个项目因为其简易性及功能性,成为很多其他项目的必修课。本次跳绳世界杯赛在北欧名城奥斯陆举行,共吸引来自世界26个国家和地区的975名运动员参赛,参赛规模创下历史之最。

在本次比赛中,共有18支队伍代表中国跳绳国家队出征。这是为何?据了解,类似跳绳这样的群众体育项目,都是通过全国比赛来选拔,然后再组成国家队的。长春市跳绳协会就是代表中国出战的18支运动队之一。能代表中国出战,长春市跳绳协会分别通过了2017-2018年全国跳绳联赛、2018年全国跳绳锦标赛、2017-2018年全国跳绳总决赛三大比赛的考验。

长春跳绳运动的冠军路

目前,参与跳绳运动的运动球员比赛是没有奖金的,很多时候的参赛费用都是自理的,能够坚持下来更多的都是热爱。跳绳比赛的参赛选手多以业余爱好者为主,在我国大多是以学校为组织单位。长春市跳绳运动协会代表队是中国队中唯一一个以俱乐部加协会的形式,出现在比赛当中的代表队伍。

长春市的跳绳运动水平在国内属于顶尖行列中。于大伟介绍:“虽然我们长春市跳绳协会(俱乐部)的成员都是业余选手,但教练们会根据每场比赛的情况,每位成员不同的情况以及不同的比赛项目,对选手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训练和体能训练,尽最大可能保障每位成员有充足的训练时间,使协会成员达到专业水准。”

不过,尽管中国选手在各个跳绳比赛中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尤其在比赛速度方面更是在世界领先,但由于跳绳俱乐部起步较晚,与国外俱乐部还是有些差距。于大伟表示:“我们接下来在保持速度优势的同时,还将在花样上进行进一步的摸索提高。”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陈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