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 多措并举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国际在线

4月10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长春市税务局召开减税降费情况介绍会上获悉,长春市税务局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完善纳税服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已取得初步成效。据初步统计,目前长春市受益的小微企业已达26000余户。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4月10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长春市税务局召开减税降费情况介绍会上获悉,长春市税务局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完善纳税服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已取得初步成效。据初步统计,目前长春市受益的小微企业已达26000余户。

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

情况介绍会上,长春市税务局减税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唐刚表示,2019年1月1日,党中央、国务院推出一系列小型微利企业、小规模纳税人等减税降费相关政策。为实施更大规模减税,深化增值税改革,从4月1日起,增值税改革再加力,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此外,5月1日后,国务院还将推出社保费方面的优惠政策,对于企业的发展、优化企业资金等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长春市灯泡电线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助理薛红介绍,公司是民营企业,主要生产汽车零配件、汽车线束等产品,对于制造业来说,面临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周转的压力。“此次增值税改革减税降负,让我们减少了税收资金的支付,减少了公司资金压力。附加费这一块占我们增值税总额的0.36%,算下来一年能节省100万元左右。”薛红说。

吉林省北亚防雷装置检测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性服务业,主要从事防雷防静电装置检测工作。作为减税降费政策的受益企业,企业财务经理陈莉表示,在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前,因企业资产总额以及人数达不到要求,所以享受不到此项政策,在小微企业所得税政策放开后,企业能达到小微企业的标准了,企业所得税税负也由15%降到7.5%。“我们算了一笔账,2019年我们企业预计经营收入将达2500万元,保守估计利润为200万元,在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前,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为30万元,实施后,应缴纳的所得税仅15万元,对我们企业来说节约了很大一笔资金。”陈莉说。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把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作为2019年税收工作的主题。目前,长春市税务局和15个县(市)、区级税务局均已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落实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采取“1+4”模式开展工作,即下设1个办公室和政策制定、征管核算、督察督办、服务宣传4个专项工作组,在长春市抽调业务骨干实行集中办公的工作运行模式,形成上情下达、下请上传、协同高效的信息渠道,确保了减税降费工作的有序推进。

“2019年初以来,我们按照实际情况,为了让纳税人第一时间对税收政策应知尽知,我们采取了一系列的宣传措施,使纳税人第一时间知晓政策,据初步统计,目前长春市受益的小微企业已达26000余户。”唐刚说。

长春市税务局在媒体以及长春市税务局网站上开辟“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专栏”,以政策问答形式为纳税人解读减税新政;开展实体纳税人学堂67344户次、上门辅导152172户次、专题宣讲30777户次、座谈会15942次、政策解答咨询147038户次;利用“长春税务”公众号向长春市纳税人和缴费人推送公告、新政等内容63条;借助第三方网络平台,共开展3期“长春市税务网络直播间”线上政策宣讲,点击超过45万人次,获59万人次点赞;利用手机短信向纳税人发送减税降费相关政策信息,发送21万人次。

为贯彻落实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使广大税务干部能够系统地掌握和执行相关政策,长春市税务局面向长春市干部职工发放减税降费政策选编8700本。自1月30日起,长春市税务局面向长春市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发放《致吉林省纳税人的一封信——请您了解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目前在长春市范围内共计送达390496份,送达率为100%。

另外,长春市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税务局全面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方案》,长春市统一减税降费对外宣传口径为“减税降费,轻装前行”,实现减税降费宣传“三个覆盖”,即实现税务机关(办公楼、主要是办税服务厅)全部覆盖,“两站一场”重点覆盖,核心商圈基本覆盖,全面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对减税降费新政的知晓度。同时,长春市税务局充分利用长春市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的特点和优势,以街道办事处为支撑,以城管大队为保障的“三位一体”模式,在社区网格内开展减税降费工作,让减税降费政策真正走进生活、走进家庭。

此外,长春市税务局还与驻长商会、行业协会签订共建协议,为长春市小微企业提供精准、精确、精细的纳税服务,切实增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