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将有8000名选手参与角逐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阜康2019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26日在梅河口举行。据介绍,本次赛事规模达到8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6000人,包含家庭跑

发布会现场。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阜康2019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26日在梅河口举行。据介绍,本次赛事规模达到8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6000人,包含家庭跑300组。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吉林省体育局、梅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北京中锐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推广。据赛事组委会透露,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展开,组委会通过精巧设计、用心营造,将全力打造一张崭新的梅河口城市名片。

日前,中国田径协会指派的国际赛道丈量员已经对赛道进行了丈量和确认。赛事在路线设置上做足了文章,起终点定于梅河口市体育公园,将最能体现梅河口城市发展建设的松江路、建国路、人民大街、滨河南街、滨河北街、阳光花园大桥等纳入赛道,更将最能展现梅河口市生态优美的长白山植物园、白鹭滩生态长廊、辉发河湿地公园等特色景点融入半马赛道。

半程马拉松选手参赛服。供图

目前赛事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根据最新报名情况,2000个半程马拉松已经全部报满,迷你跑项目还有少量名额。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数据显示,已报名选手来自国内17个省份、57个城市,吉林省选手占比80.3%,梅河口市民占比33.4%。其中年龄最大的选手是来自吉林省辽源市的81岁的老先生,年龄最小的则是一位年仅1岁的来自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的小姑娘。

在发布会上,赛事logo、奖牌发布等成为关注焦点。赛事logo主体以梅河口的首字母“M”为设计原型,融入了河流的抽象形态,蓝绿色的河水映衬着丹枫烂漫的鸡冠山,展现出梅河口生态宜居的自然环境,logo主体也可延伸为两名携手向前奔跑的小人,苍劲的笔触勾勒出跑者矫健的步伐,红色象征着激情与梦想,蓝绿渐变象征着坚定与沉着,寓意梅河口这座城市的无限活力与发展潜力。

完赛纪念奖牌整体外形采用了圆形设计,正面以梅河口体育中心莲花馆为主体,建筑刻画精致细腻,富有层次,周围环绕着跑步赛道,尽显赛事氛围,彰显了梅河口着力打造区域文体中心的决心。在服装设计上,选用了热烈的红色,活泼的橙色和清新的蓝色作为主色调,展现了梅河口马拉松活力、清新和迷人的特点。

赛事奖牌。供图

此外,赛事组委会还设计了马拉松官方训练营。在训练营过程中,将普及马拉松赛事前后运动损伤的预防及赛道急救处理知识,希望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赛事中,同时更希望大家能更加健康更加积极跑马拉松。赛前2天将举办赛事博览会,赛事期间还将举办“文化周系列活动”,集美食节、非物质文化展、城市文化图片展、梅河口企业展等内容。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