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400只白王鸽文化广场安家


来源:新文化报

文化广场的鸽子,是长春市民割舍不掉的记忆。今年3月31日旧鸽舍拆除后,仍有很多鸽子留在此地不愿离开,市民也为它们的生活担心。现在仅隔4个月,这些鸽子就有了新的“高大上”的鸽舍!

原标题:400只白王鸽文化广场安家

“高大上”的新鸽舍投入使用,成为远道而来的白王鸽的新家

文化广场的鸽子有了新家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蒋盛松摄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谢超实习生张瑞婷) 文化广场的鸽子,是长春市民割舍不掉的记忆。今年3月31日旧鸽舍拆除后,仍有很多鸽子留在此地不愿离开,市民也为它们的生活担心。现在仅隔4个月,这些鸽子就有了新的“高大上”的鸽舍!

市民:鸽子们的新家更好了

7月24日,400只广场鸽在文化广场落户安家。25日上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文化广场,大家都被草坪上觅食的白鸽所吸引。

记者看到新鸽舍已经完工,房顶上写着“广场鸽舍”四个字。草坪上立着几个自动喂水器,穿着白大褂的饲养员为鸽子添食,“小吃货”们看见食物,纷纷围了上去。

长春市民李先生看到广场上的鸽子,不由得拿出手机抓拍,这些鸽子也不怕人,看见有人朝它们走来,也不害怕,不过要是你手里没有好吃的,它们就会转头飞走。“新鸽舍比以前的更好看了,小家伙们有了新家,我们也就放心了!以前的感觉又回来了。”他说。

张女士看着广场上的白鸽喜欢得不行,坐在长椅上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些鸽子不仅是我们记忆中的一部分,还给我们带来了欢乐。而且新鸽舍看着比以前更干净卫生,真是不错!”

400只白王鸽落户安家

长春市文化广场绿化管理处办公室主任王晓艳介绍,新鸽舍是利用现有管理房改造而成,既能满足鸽子的饲养需求,也不占用广场绿地。新鸽舍分休息孵化区和活动区两部分,活动区面积为43㎡,能够有效保证雨雪天气时广场鸽有活动场地。而鸽子的休息孵化区面积38.3㎡,为400只广场鸽提供了足够的栖身空间。

这次鸽子们不仅有了新家,还有了新朋友。文化广场鸽舍饲养员吴斌介绍,那些雪白的鸽子是新引进的广场鸽品种,名为“白王鸽”。引进“白王鸽”是文化广场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会同动植物公园动物专家赴北京、山东、河北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反复比较,最终在河北香河采购的。“白王鸽全身羽毛洁白,极具观赏性,同时生命力强,适应能力也很强,易饲养驯化,能够适应东北的气候。”吴斌说。

这400只白王鸽在文化广场落户安家的同时,也吸引了几十只别处赶来的鸽子。吴斌指着广场上杂色的鸽子说:“灰色、黑色的鸽子都是被吸引一起飞来的,我们会对这些鸽子进行保护,同时我们还将采取单独饲养、定期防疫等措施,确保整个广场鸽群的健康。”

提醒:游客暂不要投喂鸽食

考虑到广大市民、游人的游园体验和需求,文化广场也将延续对鸽子的投喂活动。“但由于新引进的广场鸽刚在文化广场落户,还不熟悉环境,目前不宜进行投喂。我们将根据鸽子在广场的适应和生长情况,适时为广大市民、游人提供投喂服务。”吴斌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游人,在投喂服务未正式开始前,为了保证广场鸽的安全、健康,请暂时不要投喂鸽食。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