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亚泰拿下价值6分的“冲超大战”


来源:新文化报

完美复仇!7月27日中甲第19轮,长春亚泰客场3比1击败呼和浩特,报了主场0比2输给对手一箭之仇的同时,也斩获三连胜。虽然本轮战罢,亚泰在积分榜上仍排名第四,但与榜首的青岛黄海分差只剩下2分,重返中超的底气愈发充足。下轮中甲,亚泰将在8月4日主场迎战梅州客家。

完美复仇!7月27日中甲第19轮,长春亚泰客场3比1击败呼和浩特,报了主场0比2输给对手一箭之仇的同时,也斩获三连胜。虽然本轮战罢,亚泰在积分榜上仍排名第四,但与榜首的青岛黄海分差只剩下2分,重返中超的底气愈发充足。下轮中甲,亚泰将在8月4日主场迎战梅州客家。

土炮洋枪齐开火呼和浩特“金身”被破

上轮亚泰客场1比0绝杀南通支云,近6轮联赛3胜3平保持不败。相比之下呼和浩特最近状态更是红得发紫,不仅获得7连胜,更是保持6轮不失球。赛前亚泰后防大将孙捷则笑称,呼和浩特6轮比赛没有丢球,也许本轮就要丢球了,没想到孙捷的预测一语中的。

此役萨布利奇派上U23小将赵鸣宇首发,新近加盟的外援德拉季奇坐在替补席上待命。呼和浩特队长是曾经效力过亚泰的王博。

比赛开场仅6分钟,亚泰取得梦幻开局。日夫科维奇前场精准直塞,谭龙插上推射破门,呼和浩特近7轮首次失球,这是谭龙本赛季的第10个进球。

不过比赛第14分钟,呼和浩特利用一次前场定位球机会,于帅的头球吊射从高空落下,诡异地掉入网窝。

易边再战,呼和浩特利用主场之利大举进攻,亚泰则在第53分钟通过反击进球。又是谭龙,在禁区前沿角度并不大的情况下果断抽射,皮球再次入网。谭龙攻入赛季第11个进球,稳居中甲本土射手榜头名,也是射手榜前十中唯一的土炮。

第71分钟,谭龙前场抢断,替补登场的德拉季奇助攻日夫科维奇推射锁定胜局。“荷兰小妖”打进了赛季第12粒进球。

3比1,亚泰报了主场0比2负于呼和浩特的仇,近7轮联赛4胜3平保持不败,而对手7连胜和6轮不失球的纪录宣告终结。

新援登场献助攻萨布利奇:第一场比赛不容易

本场比赛第20分钟时,萨布利奇用新近加盟的外援德拉季奇换下了小将赵鸣宇,德拉季奇上演了加盟亚泰后的首秀,他登场后站在了中锋位置,左右两侧分别是日夫科维奇和谭龙。

70分钟出场时间,德拉季奇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可能是与球队磨合时间太短的原因,塞尔维亚前锋前场丢球率较高,但拼劲十足。第71分钟,德拉季奇前场带球无私分给了后插上的日夫科维奇,后者推射一蹴而就。德拉季奇首场比赛就贡献了一次助攻,也算是有了数据进账。

赛后,亚泰主帅萨布利奇认为德拉季奇的特点与莫利德斯完全不同,他们是不同类型的球员。“第一场比赛不容易,他在前场还是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以后他对球队的帮助会越来越大。”

榜首两强齐刹车亚泰看到冲超曙光

本轮中甲爆出大冷门,领头羊青岛黄海0比1不敌黑龙江,加上呼和浩特主场输给亚泰,榜首两强一分没拿。虽然本轮战罢积分榜前四位置没有变化,但亚泰只落后黄海2分,落后呼和浩特1分。

青岛黄海近5轮只拿到1胜3平1负的战绩,急速刹车令他们在积分榜上的优势几乎消失殆尽。贵州恒丰在输给亚泰后近两轮也都拿到3分,积分与亚泰持平。石家庄永昌客场2比0击败上海申鑫,目前积32分。

如今中甲积分榜前几名分差非常小,黄海35分、呼和浩特34分、恒丰和亚泰均积33分、永昌32分,这五支球队组成了冲超第一集团。对亚泰有利的地方是接下来两轮都在主场作战,而两个对手梅州客家和梅县铁汉下滑势头明显。如果亚泰能全取这6分,重返中超的日子就不远了。

新文化报·ZAKER吉林特派呼和浩特记者郭雍皓文/图

■相关新闻

百嘉主场不敌泰州远大继续徘徊在降级区

在27日结束的中乙第21轮比赛中,长春百和嘉路喜队主场0比2不敌排名第四的泰州远大队,联赛自5月4日之后就没有能再取胜过。8月5日,百嘉队将做客包头,客场挑战内蒙古草上飞队。

泰州远大队志在冲甲,本赛季投入巨大,尤其是在这个夏窗转会中,他们引进了前国脚姜宁。比赛中百嘉队因为主力停赛,以及队员个人私事,多名主力不能登场。不过,队员们战斗意志相当不错,一直坚守到第70分钟才丢球。当时百嘉队所有防守队员的注意力都在身高2米的戈伟身上,结果漏掉了身高只有1.74米的许嘉俊,后者头球得分。失球后百嘉队大举进攻,7分钟后又被对手打进一球。两球落后,36岁的老将王珂替补出场。本轮比赛失利后,百嘉队继续徘徊在降级区,8月5日对阵包头草上飞的比赛将非常关键。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陈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