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公主岭市政府发通知就公主岭市变更代管关系事宜征求意见


来源:澎湃新闻网

吉林省推动公主岭市行政区划调整近日有了新进展。据公主岭市秦家屯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逐梦秦屯”消息,7月16日,秦家屯镇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在镇四楼会议

吉林省推动公主岭市行政区划调整近日有了新进展。

据公主岭市秦家屯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逐梦秦屯”消息,7月16日,秦家屯镇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在镇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镇人大主席李国峰主持,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消息称,会议共分四项议程,其中第二项为“镇党委书记温晓光传达中共公主岭市委组织部《关于刘伟同志任职的通知》及《公主岭市人民政府关于公主岭市变更代管关系事宜征求意见的通知》。并对公主岭市变更代管关系事宜进行举手表决。镇人大代表一致同意。”

上述消息显示,公主岭市政府近日下发了关于公主岭市变更代管关系事宜征求意见的通知。

县级公主岭市是吉林省省直管市,由四平市代管,地处吉林省中西部,东辽河中游右岸。公主岭市境南和东南与伊通满族自治县相连,东和东北分别与长春市朝阳区、农安县为邻,北与长岭县交界,西与双辽市接壤,隔东辽河与梨树县相望。

此前,吉林省谋划推动将公主岭市划归长春代管的行政区划调整消息曾一度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今年4月底,吉林省当地官方媒体报道称,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规划配套政策明确指出,要推进行政区划调整,“按照‘撤市设区’目标,将公主岭市划归长春代管,继续保留省政府赋予公主岭市扩权强县改革试点政策,并适时启动‘撤市设区’工作。”

随后,公主岭市行政区划调整工作陆续传来新进展。

譬如,公主岭市政府网站6月11日发布来自该市民政局的消息称,“为了推进公主岭市行政区划调整工作,中国行政区划与区域发展促进会的6名同志组成调研组,于5月28日-6月2日赴我省开展公主岭市行政区划调整调研。市政府召开了行政区划调整专题座谈会,市直各相关部门汇报了区划调整方案的意见和建议,专家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公主岭市面貌、市政建设、基础设施、重点产业等,同时考察了四平、公主岭行政区划接壤地带情况,收集了行政区划调整请示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论证报告及专家论证报告所需要的基础材料,为下一步区划调整工作奠定基础。”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