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四平男子酒后抢夺方向盘被判刑三年


来源:新文化报

7月18日下午,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审判一起在公交车行驶过程中拉拽驾驶人员、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致一名未成年人在内的两名乘客受伤,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刑事案件。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娜通讯员费季为周洪福) 7月18日下午,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审判一起在公交车行驶过程中拉拽驾驶人员、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致一名未成年人在内的两名乘客受伤,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刑事案件。

3月31日14时许,被告人施某某酒后乘坐105路公交车前往塔山花鸟园,该车当时载有20余名乘客,施某某因听不清站名与司机苏某某发生口角。当车辆行驶至万达广场附近时,施某某不听他人劝阻,拉拽司机,抢夺方向盘。司机紧急刹车,导致车上两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事发后,施某某被公安机关控制。施某某经家人赔偿两名乘客医药费等损失6000元,得到被害人的谅解。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该案审判长介绍,施某某的行为妨害安全驾驶,极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危害公共安全,社会危害性较大,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告人施某某的犯罪行为属于从重处罚范围,不宜适用缓刑,遂判处施某某有期徒刑三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