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日产将全球裁员人数扩大一倍至1万多人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7月24日报道,有消息称,日产公司计划将全球裁员规模扩大至逾1万人,希望能够在扭转业务颓势方面有所帮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24日报道,有消息称,日产公司计划将全球裁员规模扩大至逾1万人,希望能够在扭转业务颓势方面有所帮助。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日产的全球计划包括5月份宣布的裁员4800人,其中大部分将会在产能利用率较低的海外工厂进行,这一消息或将于7月25日和第一季度财报一起公布于众。有分析师预计,这将是日产公司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表现最差的季度之一。日经指数(Nikkei)7月24日称,日产即将公布的季度营业利润为“数十亿日元”,这个数字较去年同期的1091亿日元将会下降90%左右。

此次可能的裁员计划超过了日产13.8万名员工总数的7%。与此同时,日产也正在努力改善美国几家工厂惨淡的利润率。在这个全球第二大的汽车市场,为了增加销量,日产多年来一直提供高额折扣,但旗下车型在美需求仍不断下降,也导致了日产汽车的品牌形象降低,转售率也随之下降,而这种高折扣背后的成本已触及其底线。

然而,这名知情人士还表示,日产公司在利润持续大幅下滑的同时,却还要应对管理层的变动问题。CEO 西川广人一方面要解决业绩不佳的问题,另一方面还必须修复与雷诺之间的关系。由于雷诺一直寻求在日产内部获得更多的控制权,过去几个月来双方的关系不断恶化。雷诺拥有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43%的股份,而作为其合作伙伴的日产只拥有了15%的无投票权股份。西川广人希望寻求与雷诺更平等的地位。他6月表示,日产将推迟关于联盟未来的讨论,优先考虑业绩。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