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村上春树向上海译文开放21部作品数字出版授权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沈杰群)日前,上海译文出版社获得包括《挪威的森林》在内的21部村上春树作品的数字版权,其中《挪威的森林》《且听风吟》《奇鸟行状录》《舞!舞!舞!》《寻羊冒险记》《1973年的弹子球》《国境以南太阳以西》《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斯普特尼克恋人》9部代表作品的电子书已在多平台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沈杰群)日前,上海译文出版社获得包括《挪威的森林》在内的21部村上春树作品的数字版权,其中《挪威的森林》《且听风吟》《奇鸟行状录》《舞!舞!舞!》《寻羊冒险记》《1973年的弹子球》《国境以南太阳以西》《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斯普特尼克恋人》9部代表作品的电子书已在多平台上线。

上海译文出版社自2001年引进《挪威的森林》起,到今年刚出版的《猫头鹰在黄昏起飞》,已出版村上春树的作品共计44部;于2016年获得《远方的鼓声》《雨天炎天》及《边境近境》三部作品的数字版权,是村上春树首次授权中国出版社电子版权。

2017年,上海译文出版社获得村上春树长篇小说《刺杀骑士团长》简体中文的纸电同步出版权,2019年获得《刺杀骑士团长》有声书版权,并邀请小说演播家、配音演员张震演播、制作了有声书。

“在向日方提案争取《刺杀骑士团长》出版权利时,我们就以新的阅读人群、新的阅读场景以及新的阅读习惯为切入点,致力于说服版权方授权村上春树更多作品的数字出版权利。令人振奋的是,2018年《刺杀骑士团长》纸电同步预售、上架的战绩良好,为后续获得该作品的有声权利,以及更多作品的数字授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上海译文出版社方面表示。

近期获得村上春树21部作品的数字版权后,上海译文出版社对于村上春树作品数字版权的持有数达到36部。

8月2日~20日,上海译文出版社将与上海书展分会场静安嘉里中心合作“日常之外遇见好奇心”主题展览。期间读者将在商场2楼观摩沉浸体验的艺术装置“挪威的森林”。艺术家通过黑色人像雕塑与音乐盒机械装置的结合邀请读者走进小说中主人公的内心世界。届时,读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聆听《挪威的森林》有声书试听章节,边听边体会艺术家眼中的这部村上名作。

据介绍,8月上海书展期间,上海译文出版社将与众合作平台联合发布版权维护宣言,并将以实际行动捍卫正版,打击盗版,维护纯净的数字出版环境。(文化副刊部编辑)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