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交警为早产孕妇就医带路


来源:新文化报

8月1日9时40分,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治安巡逻大队合心中队民警潘建芳像往常一样,带领协警张韩平在长白公路执勤,一台红色QQ轿车沿长白公路进城方向行驶过来,停在了潘建芳身边。驾驶员下车对潘建芳说:“我媳妇早产了,乾安县没有婴儿保温箱,我们马上要赶去吉大一院,可是路不熟,警察同志请你帮帮我们吧!”

原标题:交警为早产孕妇就医带路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王跃) 8月1日9时40分,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治安巡逻大队合心中队民警潘建芳像往常一样,带领协警张韩平在长白公路执勤,一台红色QQ轿车沿长白公路进城方向行驶过来,停在了潘建芳身边。驾驶员下车对潘建芳说:“我媳妇早产了,乾安县没有婴儿保温箱,我们马上要赶去吉大一院,可是路不熟,警察同志请你帮帮我们吧!”

潘建芳立即将情况向大队分中心进行了汇报,同时驾驶警车为他们带路,原本40分钟的车程,仅用了十几分钟,就把他们安全带到了吉大一院。

驾驶员姓兰,家住松原市乾安县,妻子早产一个月,8月1日5点,当地医院告诉他们孩子出生后会有生命危险,必须去长春市生产,全家人开到长白公路,正不知道怎么走的时候,看见了潘建芳,情急之下向交警求助。

到达医院后,潘建芳和张韩平帮助家属将产妇推到急诊室,安全地交到医护人员手上后,才返回到工作岗位。下午,家属兰先生打来电话,说妻子已经顺利入院,在电话里他哭着对潘建芳说,感谢交警,在危急关头救了他们一家。那一刻,潘建芳的心才终于落了地。

8月1日是建军节,对于潘建芳来说,这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他在1984年参军,从军14年,1998年入警,至今已在公安系统工作21年。从橄榄绿到藏青蓝,变的是衣服颜色,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忠诚信念!潘建芳用他的举动,诠释了军人和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