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伊通14岁女孩不慎将6厘米长棒棒糖杆吞进肚


来源:新文化报

8月2日晚上6时许,伊通14岁女孩小雯(化名)一个人在家,她一边躺着,嘴里一边吃着棒棒糖。突然她感到嘴里发黏,使劲咽了一下口水。没想到,含在嘴里的棒棒糖连糖带杆全都被她咽下去了……

新文化讯(ZAKER吉林记者谢超) 8月2日晚上6时许,伊通14岁女孩小雯(化名)一个人在家,她一边躺着,嘴里一边吃着棒棒糖。突然她感到嘴里发黏,使劲咽了一下口水。没想到,含在嘴里的棒棒糖连糖带杆全都被她咽下去了……

糖杆未排出也未消化

怎么办?只有自己在家,小雯特别害怕。她突然想起来以前噎馒头的老方法,她在家使劲噎了一口馒头,糖杆似乎下去了。大人回家,知道情况后,马上带着小雯去了当地医院。当地医院拍过片子后,鉴于当时的情况,医生建议到长春就诊。2日晚上8时许,家人带着小雯连夜赶到了长春市儿童医院。

在急诊拍片后,医生发现棒棒糖杆已经进入小雯的胃里。但因为小雯胃里有食物,空腹时间也不够6至8个小时,不能实施取出术。急诊医生考虑,如果是纸质棒棒糖杆,也可能消化排出,所以医生决定先观察一段时间。

3日上午,小雯再次来到长春市儿童医院,糖杆并没有排出。当日10时,医院给小雯拍片后发现棒棒糖杆还在胃里,并没有消化的迹象。长春市儿童医院内镜中心主任赵芳兴说,如果长时间不取出,糖杆进入十二指肠后有可能会导致穿孔。

10多分钟取出塑料糖杆

随后,赵芳兴主任决定和麻醉师及另外两名护士一起给小雯实施经电子胃镜异物取出术。经过十多分钟,棒棒糖杆被成功取出。医生称,从小雯体内取出的棒棒糖杆大约6厘米长,为塑料材质。小雯在医院休息了一两个小时后,就跟着家长回家了。

赵芳兴说,之前接诊时多是小宝宝误吞食异物,14岁这个年纪的孩子吞异物的事例比较少。

在此,赵芳兴提醒大家,美味从口入的同时,危险也可能从口入,吃东西时还要多加注意。尤其是家里的小物件千万收好,别让孩子碰着,更别让孩子吞下。“尤其是6岁以下的儿童,日常生活中应避免接触到此类物品,包括硬币、小玩具零件、坚果、纽扣、别针等。在平时家长也要教育孩子,不要养成把物品放在嘴中的坏习惯。”赵芳兴提醒家长,如果不慎吞咽异物,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相关连接:

4岁男孩误吞磁铁

6天没自行排出

7月16日下午5时许,4岁男孩涛涛(化名)被家人带到了长春市儿童医院。家人跟接诊医生反复强调孩子可能吞进了“纽扣电池”,时间过去6天了。长春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收治了涛涛。当时距离孩子吞食“纽扣电池”差不多一周了,食肠道被电池腐蚀后,很容易穿孔。消化内科副主任罗磊意识到必须马上做手术。当晚11时,手术开始,罗磊对孩子进行了结肠镜检查,发现是一块黑色圆形磁铁卡在大肠与小肠连接处回盲瓣了,由于时间较长,肠壁充血糜烂,但没有穿孔。半个小时后,异物通过结肠镜被顺利取出。经治疗,涛涛于7月18日出院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